青岛中考网
青岛站
快捷导航   青岛中考政策指南   2018青岛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青岛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6青岛普高自主招生确认 现场火爆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涵    2016-04-18 11:13:21

说两句

  •   青岛58中,学生和家长正在排队确认。

      4月17日的普高自主招生现场确认火热一片。记者现场采访发现,有一些考生报名集中的普高出现了近800人的报名热潮,录取率甚至达到了8:1。测试将于4月23日和24日拉开战幕,测试笔试和面试结合,有的学校更注重面试。

      不到八点就来排队确认

      17日是青岛11所自主招生高中报名确认时间。上午9时左右,记者来到青岛58中,发现这里已经来了很多学生和家长。“早上不到八点,学校门口就来了大批家长和学生,而且自发排起了两条长队。”58中的一位负责老师说。58中确认现场,来自青岛实验初中的考生小张手里拿着一个文件夹,里面放着各种报名材料。“自主招生是个机会,考上了更好,考不上也不泄气。”

      青岛39中的初三学生小魏在妈妈的陪同下来现场确认。说起即将到来的自主招生,她说并不容易,真是有点竞争白热化。原来,小魏所在的班里大约有20个同学报名参加了自主招生,占到了班级总人数的一半左右。

      近800人抢100个名额

      11所学校每个学校到底报名了多少人,学校和市教育局都没有准确公布。但记者现场发现,有一些学校报名真是很火爆。58中现场确认共划分8个小组,每个小组都有固定的序列号,学校在确认现场贴出了这八个组的号码,以方便学生和家长找到各自的确认组。

      记者从贴出的纸上看到,最后一组的报名开始序号是708名,每个组有100人左右,虽没有确切总人数,但可以推断出该学校的报名人数有近800人。青岛58中的自招计划是100人,这也就是说录取比例达到近8:1。有在二中现场确认的家长告诉记者,青岛二中的录取率也不小。

      市区一所普高的校长表示,初步统计,符合要求的学生能达到近3900人。而自招的总计划是900人,这样算下来录取率达到4.3:1。这就说明会出现有的学校录取难度很大有的学校录取容易的现象,学校之间冰火两重天的对比会比较明显。

      学校更为看重面试成绩

      今年的自招测试在4月23日和24日进行。今年的笔试弱化,面试在录取中所占比重加大。2中的笔试过后,面试按1:1.5的比例,竞争将尤为激烈。更为关键的是进入2中自招面试环节后,笔试成绩就没有用了,最终录取成绩按照综合成绩(面试成绩+综合素质评定)择优录取。

      19中也是笔试结束后,按照1:1.5的比例确定面试名单。与2中录取只看面试成绩不同,19中按照综合测试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综合测试成绩=笔试成绩+面试成绩。对于要报考这两所学校的考生来说,面试时语言表达、逻辑思维、现场应对、创新思维都是必须的硬条件。

      不过58中笔试结束后,按招生计划1:1.1的比例确定面试名单,这一定程度上表明考生先要闯过笔试大关,但这并不意味着面试不重要了,因为老师还是会喜欢那些有思维的创新人才。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政策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经验

    重点高中

    莱西六中

    城阳一中

    青岛五十八中

    青岛三十三中

    青岛第九中学

    胶州市第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