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考网
青岛站
快捷导航   青岛中考政策指南   2018青岛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青岛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2016年青岛中考报名现场确定须知及注意事项

来源:家长帮青岛站    作者:初辰    2016-05-18 10:55:55

说两句

  •   明天就要开始中考报名了,5月19-21日三天中考志愿填报,这几天一直有家长问5月22日中考报名现场确认的问题,现在统一整理一下

      一、哪些考生需要去现场确认信息?时间及地点

      1、报考普高以及职高普高兼报的考生,5月22日(周日)08:00—18:00到一志愿普高学校现场确认信息。个别因故未办理现场确认的考生,可于5月23日(星期一)到第一志愿普通高中学校补充确认。

      2、仅填报职业学校志愿的考生,5月22日(周日)—23日(周一)(08:30-11:30,13:30-17:00),应届生到学籍学校所在区的区招考办确认报考信息,外地回青考生和往届生到户籍所在区招考办确认报考信息。

      二、现场报名确认谁去?

      孩子有时间最好孩子去,没时间的话,家长可以代去。

      三、现场确认报名需携带的证件和材料有哪些?

      1、报考普高以及职高普高兼报的考生需携带以下证件和材料

      (1)《青岛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网上报名信息表》一份

      通过网上报名系统打印,在5月21日20:00报名系统关闭之前打印出来。最好的办法就是报完名直接打印,这样就不会忘记,去年有很多家长系统关闭了才想起来没打印,一定要注意。

      (2)综合素质发展评价档案(共四样)

      a、《综合素质发展评价表》(初中学校提供)

      b、《中学生综合素质发展评价手册》(初中学校提供)

      c、学生成长的标志性成果(包括市级及以上教育部门组织或参与组织的各类比赛、评优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能够反映个人成长的其他成果资料)

      d、至少一份研究性学习报告(不需要盖章)(报告样本参考:青岛中考初三学生研究性学习报告样本)

      《综合素质发展评价表》、《中学生综合素质发展评价手册》都是初中学校发的,如果手里没有这两样东西,记得询问老师拿这两份材料。

      (3)享受加分优待政策有关证件原件及复印件。

      a、归侨子女和华侨在国内的子女:市侨办出具的有关证明(初中学校盖章认定)、本人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b、少数民族子女:本人户口簿及复印件(初中学校在复印件上盖章认定);非青岛户籍少数民族子女还须持户籍所在地公安派出所加盖户籍专用章的户籍证明(初中毕业学校盖章认定)。

      c、台湾籍子女:市台胞联谊会出具的有关证明(初中学校盖章认定),本人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需要初中学校盖章的材料,提前找初中学校盖好章。

      以上各种证件的原件,由第一志愿学校查验后返还考生,证件复印件及其他报名材料由报名学校保存在考生的报名档案袋中。

      2、仅填报职业学校志愿的考生需携带以下证件和材料:

      (1)应届初中毕业生持户口簿或身份证(外国籍和港澳台考生持有效身份证明)。

      (2)往届生持户口簿、初中毕业证。

      (3)享受加分优待政策的考生,须将相关证明的原件和复印件在信息确认期间交所在区市招考办,证件原件由区市招考办查验后返还考生。

      四、现场报名确认流程

      可参考2015年2中、58中、9中、1中现场报名确认流程,心中大体有个数。

      1、青岛2中报名确认流程

      (1)资料证件审查 → (2)加分优待审查 → (3)信息打印确认 → (4)签字确认后查看通知 → (5)现场确认结束

      2、青岛58中现场确认报名流程

      (1)到“发袋处”:领取档案袋 → (2)到“材料整理指导处”: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档案整理  → (3)到“录入处”: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报名确认工作

      3、青岛9中现场确认报名流程

      (1)审核、验证 → (2)登记、发袋,材料查验完毕装入报名档案袋 → (3)信息核对、确认签字 → (4)交袋、交表

      4、青岛1中现场报名确认流程

      (1)门口抽号后到等候区排队 → (2)验证、验收 → (3)信息录入 → (4)签字确认

      五、其他注意事项

      1、现场报名确认一般10分钟左右就可以搞定,中考主要还是看成绩,大家要淡定看待,需要提交的材料准备好交给学校就可以了。

      2、现场确认当天,中午有的学校可能休息有的不休息,这个咱们要问好,别到时候去了扑空,初辰有消息也会及时告知大家。

      3、今年需要特别注意的是,6月8日在初中学校领取准考证而不是去一志愿学校,而且今年的中考也不在一志愿高中参加考试,而是就近安排在片区内高中学校考试。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政策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经验

    重点高中

    莱西六中

    城阳一中

    青岛五十八中

    青岛三十三中

    青岛第九中学

    胶州市第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