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考网
青岛站
快捷导航   青岛中考政策指南   2018青岛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青岛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青岛九中致2016级新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来源:家长帮青岛站    作者:cc18345963266    2016-07-26 09:00:41

说两句

  •   青岛九中致2016级新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各位2016级学生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衷心祝贺您的孩子来到青岛九中学习,热烈欢迎各位同学成为已有116年历史的 “礼贤书院”中的一员,学校会尽最大的可能提供最好的条件,帮助孩子们顺利完成高中学业,为自己的人生奠基,从而实现自己的理想。

      现将假期有关活动时间安排通报给各位,以便更为合理、高效地安排学生的假期生活:

      一、新生入学前教育教学活动安排表(如有变化,以临时通知为准,请您多关注学校网站)

    日  期
    时 间
    内  容
    地  点
    7月24日
    9:00
    1、高一新生看榜、报到。领取录取通知书、家长信、服装规格尺寸表、体检通知等。
    2、各班组建临时班委、建立通讯录、出勤人数统计。
    操场
    各教室
    各教室
    10:00
    校会学习《青岛九中学生手册》
    各教室
    8月4日
     
    新生体检(详见新生体检安排及注意事项)
    十七中
    8月19日
    8:30
    1、 发放服装。(以班级为单位,不合适的及时汇报调整)
    2、 收取军训相关费用,以班级为单位交会计室。
    3、 军训人数汇总(分清男、女),填好表后交学生处朱培波主任
    4、 特困生本人携带低保证及复印件到学生处罗双龙老师备案。
    各教室
    10:00
    新生入学教育暨军训动员
    操场
    8月21日-
    8月26日
    军训
    新生军训
    8月21日7:30到潜艇学院门口报到,以班级为单位集合。8月26日结束(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潜艇学院(大沙路9号)
    8月28日
     
    报到
     
    8月29日
     
    开学、正式上课
     

     二、关于军事夏令营

      根据教育局相关文件安排,我校今年2016级新生军事夏令营工作如下。

      1、时间:8月21日—8月26日  共6天

      2、地点: 潜艇学院(大沙路9号)

      集合地点: 潜艇学院门口         具体时间: 8月21日7:30

      友情提示:请家长给孩子一个自主锻炼的机会,以保证军校正常工作的开展。

      3、意义:军训是每一个新生必须上而且还要上好的第一课,是学生彼此增进了解、融入集体、感受

      学校、接受锻炼和教育的难得好机会。军训也是高中课改后的必修课程,占有学分,没有此项学分

      不能高中毕业。因此学校原则上要求每位学生都参加军训。如确有特殊情况需请假者,必须由学生

      家长提出书面申请(家长签字,并注明至少两种联系方式),到校当面报给班主任向班主任请假(事

      假需写明事由,病假要有医生证明),经班主任同意后转到学生处备案,请假时间截止至

      8月19日上午11:00。

      4、内容:国防教育、意志品质训练、爱国主义教育、集体主义教育、常规养成教育等。

      5、军训中需要携带的物品:

     

    用品名称
    说      明
    卧   具
    床单(白色为好)、被褥枕头,枕巾、毛巾被、蚊帐等床上用品(用背包带打齐,背包带便于缠绕床围,提高安全系数)
    餐   具
    水杯(有盖,大口,不易碎),食堂备有餐具。
    洗漱用具
    脸盆、毛巾、肥皂、牙具、拖鞋、衣夹、衣架等。
    演出用品
    参加文艺演出的同学准备所需要的乐器及伴奏带等
    其   他
    文具(笔记本、笔等)、常用药、手电筒、换洗的衣服、指甲刀、雨具、防蚊用品、其他日常用品等。
    着   装
    ①学校统一配发的的服装       ②自备太阳帽、短袜、运动鞋(以白色为好)。
    ③每人可以带一套干净的便装和换洗的衣服,上衣以白色为主。

      6、军训中的相关要求

      ① 坚决服从教官、老师的安排与管理,尊重每一个人的劳动与付出,展现九中人的良好形象与优秀素质。

      ② 训练中要学习、发扬部队优良作风,肯于流汗、吃苦,对自己努力严格要求,摒除“骄”、“娇”二气,刻苦顽强、全身心投入,从而砥砺品格、磨炼意志。

      ③ 夏季属于疾病多发时段,请家长确保军训前孩子的身体健康。军训期间,有校医跟训,将严格执行各项制度,要求学生严格遵守学校有关规定,尽量避免病退等情况出现。学生如有身体不适等异常情况,及时汇报学校,学校都将第一时间处置、送医院就诊并通知家长。学生如有特殊身体情况请家长提前说明。

      ④ 军训期间,学生要严格遵守部队有关规定,在指定区域内活动,确保安全;不得进入部队的办公区、教学区、实验区等涉密场所。

      ⑤ 在宿舍区休息与就寝时严格遵守学校以及部队有关规定,不嬉戏打闹(尤其是在上铺的同学),安静休息、文明就寝,杜绝违反纪律、影响他人的不文明行为以及安全事故。

      ⑥ 无私、团结、互助。融入集体、珍惜荣誉,积极主动地为他人、为集体荣誉全力付出。

      ⑦ 培养自理、自立精神,勤换洗衣物,自己的事情不但要自己做,还要做好!

      ⑧ 学生不允许携带随身听、游戏机、扑克、棋类等娱乐用品,任何学生不得佩戴首饰或者其他饰物,一经发现一律没收代为保管,直至家长取回。男生不留长发、鬓角,女生不烫发,任何学生不染发、留与学生身份不符的发型发式,如有违规即刻清退回家直至彻底整改。学校平日要求如此,军训期间保持不变。

      ⑨ 军训期间学生可带少量现金,不携带任何贵重物品;请在夏令营期间家长不探望孩子,不送食品,以培养孩子自理自立能力。望家长密切配合学校,以更好达成夏令营目的。

      ⑩ 军训期间,学生如有特殊情况需离开营区,学校会第一时间联系家长,并由老师送出门岗由家长接回。未经许可,学生不得擅自离开营区。

      7、关于校服(夏装)

      根据教育局有关规定着装,全部统一采用“青岛市学生统一装”(面料、价格均按照市要求)短袖上衣,学校学生装委员会开展了多方面工作,根据实际情况,再配发一件短袖上衣(同上),一条短裤(面料、款式同上),以上服装开学后即作为平常学生入校时穿着的校服,可满足日常换洗需要。因此学生无论是否参加军训,服装均需购买,共180元/人。特困家庭(有民政部门的低保证)学生按规定服装费减半收取90元/人。

      7月24日下发的服装规格尺寸表,已在前期通过网路渠道作出说明,请认真填写,确保服装一次发放成功率,7月24日服装规格尺寸表交回给班主任。

      8、关于收费

      请各位同学准备正好的钱款,以方便收取;并请记下所交大额钞票号码,记录交给班主任并保留,一旦出现假钞便于核对。8月19日交费,以班级为单位交会计室,注意人数、钱数(注意总共四种情况)对应正确,请注意安全。特困家庭学生注意交验特困证原件及复印件,同时为方便后面学费减免、助学金发放等工作开展。

    项目及标准
    军训饮食、住宿、水果等
    军训服即夏季校服(2套)
    标准:
    50/
    90/套(2短袖、1短裤、1长裤)
    小计:
    300
    180
    总计:
    480
    备注:
    参训学生480/人;参训特困生330/人(减免150元);不参加军训学生夏季校服180/人,不参加军训特困生夏季校服90/

      三、暑假生活建议

      1、请家长督促孩子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与我校的生活管理相适应;教会孩子整理自己的生活空间,培养集体生活意识,巩固军训成果。

      2、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以适应未来的学习生活。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希望家长引导学生,认真回顾孩子自己小学特别是初中阶段的成长过程,谋划未来,为升入高一作好各方面必要的准备。

      3、大力倡导“假期读书”活动,请家长督促孩子认真读几本好书,写一些读书笔记等。积极参与假期征文活动,提请家长关注孩子的人文素养方面的发展,学会鉴赏,培养追求真、善、美的意识和能力,提高文化底蕴及科学素养。

      4、督促您的孩子遵守社会公德,坚持收听(看)广播电视,关心国家大事,尊重长辈,承担家务和社区公益活动。

      5、教育孩子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注意饮食、饮水卫生,注意交通安全、游泳安全、旅行安全、用电安全,同时要谨慎交友,禁止出入营业性游戏机房、网吧和歌舞厅,防止沾染不良习气。

      尊敬的各位家长,亲爱的同学们,如果有什么意见、建议或疑问,敬请来电、来信,我们会尽最大努力给您满意的答复。

      教务主任室:82826770        学生管理处:82815951

      国际部:    82826317        团      委:82815951

      谢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顺致安康!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政策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经验

    重点高中

    莱西六中

    城阳一中

    青岛五十八中

    青岛三十三中

    青岛第九中学

    胶州市第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