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考网
青岛站
快捷导航   青岛中考政策指南   2018青岛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青岛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对16年的自招结果一点看法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小涵    2017-03-02 14:13:09

说两句

  •   以前直升,加分名额校校有份。权衡握在初中。曾经,有所不错的学校级部前三得不到加分名额,引起了社会广泛的议论,有些初中在直升中黑幕也i接二连三爆出。比如通过加分级部第一百名,可豹变级部前十。级部前三没有加分,立刻被综合成级部几十名。对加分项目的争夺,也造就了众多暗箱。连报社登篇短文,也需操作。

      去年直升取消,自招登场。权衡从初中落入高中手中。结果怎样呐?以二中自招为例。市南区自招68人,市北区(老市北区加四方区)26人,李沧6人。需要说明的是市北区初中毕业生人数大约是市南的1.5倍。李沧区初中生毕业人数市南相差不大(稍微少点)。相比之下自招人数市南就像崂山,市北就像信号山,李沧就像小山坡。差距太大。录取率市南是市北的4倍,是李沧的11倍。方圆十数公里范围内的三区学生的学习素质的差距真有这么大吗!

      再看学校,700多人的青大附有21人,育才15人,26中11人。青大附一校就顶3个半个李沧区,就顶0.8个大市北。相对这些自招大户,市南共12所初中其有三所初中一名自招成功的也没有。市北区自招最多的是二实验与四方超银各有5名。市北区共23所初中,其中一名自招成功也没有的竟有12所,占一半还多。李沧共有6名来自于三所初中,10所学校,竟然有7所一名自招成功的也没有,创记录的占70%。学校之间有这样巨大的差距吗?青大附中与超银生源差不多,每年中考成绩也差不多,可是700多人的青附竟有21人自招成功,超银二校区相加900多学生才7人自招成功。超银学生学习素质很优异啊!在中考中,全市前十名中超银就占6人,就是明证。可是,自招中青附竟能取得近4倍于超银的名额。

      对于16年如此的自招结果,问一下,大家满意吗?有什么要说的没有?相较与以前直升中的混乱,现在的自招真的有点公平了吗?今年的自招如果还不调整,很多学校还将面临颗粒无收的窘境,劫贫济富的现象还将发生。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政策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经验

    重点高中

    莱西六中

    城阳一中

    青岛五十八中

    青岛三十三中

    青岛第九中学

    胶州市第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