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考网
青岛站
快捷导航   青岛中考政策指南   2018青岛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青岛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2017年青岛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等工作的通知(2)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小涵    2017-03-27 11:02:50

说两句

  •  报名与缴费

      (一)报考资格


      2014级、2015级考生以及未获得高中毕业证的2013级考生可报考全部科目。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均取得C等级及以上的2014级学生,若报名参加本次考试,会延迟发放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合格证,且须在3月27日至4月7日向所在学校提出书面申请(需提供考生姓名及考籍号)。考生参加考试时,应持本人身份证及准考证。

      本次考试允许社会人员报考。社会人员在报名前,须首先取得考籍信息。考籍信息通过登录山东省基础教育管理信息化平台(http://www.sdbe.gov.cn)注册获取,该平台3月27日至4月7日开放。注册完成后,考生须本人持户口本、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到户籍所在区市教育行政部门普通高中学籍管理机构进行现场审核确认(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考生到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现场审核确认)。未审核确认的人员,不具有考籍,不能进行报名和考试。

      所有考生的考籍号、姓名、身份证号、照片等考籍信息均来自山东省基础教育管理信息化平台。没有取得考籍或考籍中无照片、无身份证号等信息不全的学生不能参加考试。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均取得C等级及以上的2014级学生在规定时间向所在学校提出书面申请,学校负责考生信息的校对工作,汇总后报区市教育行政部门学籍管理机构,逐级上报后,由市教育行政部门汇总报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

      (二)信息核对

      考生须在规定时间登录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上报名系统进行考籍基本信息核对。操作路径如下:登录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http://www.sdzk.cn),进入“网上报名”栏目,打开“山东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网上报名系统”链接,点击“考生入口”按钮,输入考籍号(即学籍号)、身份证号,进入系统,点击“信息核对”链接,开始信息核对。考生须对考籍号、姓名、性别、身份证号、照片信息等逐一进行认真核对。如果输入考籍号和身份证号后,提示信息有误无法登录系统或者核对发现考籍信息中存在错误,考生必须联系所在学校,由学校学籍信息管理人员按照学籍信息管理的有关要求和程序,在山东省基础教育管理信息化平台进行核查或修改。

      未认真核对造成考籍信息不正确,影响正常参加考试的,一切后果均由考生本人负责。

      网上信息核对期间,学校管理员须登录报名系统,设置本校考生可选择的语种范围。辖区有社会生注册考生的区市招考办,也要设定社会考生可选择的外语语种范围。

      (三)网上报名和缴费

      考试实行网上报名。报名过程分为登录、修改密码、选择考试科目等环节。

      网上报名开始后,考生登录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http://www.sdzk.cn),进入“网上报名”栏目,打开“山东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网上报名系统”链接,点击“考生入口”按钮,输入考籍号(即学籍号)、身份证号和密码(首次登录默认密码为身份证号后6位),进入系统,点击“网上报名”链接,开始网上报名。首次登录时务必修改默认密码,修改成功后,考生可以选择报考科目(同时选择外语语种。考生不能选择本校学校管理员在网上信息核对期间所设置的本校考生可选择语种范围以外的语种)。

      我市考生不实行网上缴费,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到学籍所在学校缴纳报名考试费(通过注册报名的社会考生,到注册时的区、市招考办缴费),由相应的学校或区、市招考办负责登录系统完成考生缴费信息标记确认工作。

      缴费信息标记确认工作截止时间为4月28日17:00。考生须在4月28日17:00前完成网上报名和缴费,并由相关人员完成考生缴费信息标记确认工作,报名方有效。

      考生缴费信息标记确认前,考生可对报考科目进行修改;考生缴费信息标记确认后,考生不得修改报考科目。4月28日17:00截止后,不再允许报考或修改报考信息。各单位负责缴费信息标记确认工作人员须认真核对考生报考科目、外语语种等有关信息,避免误确认考生报考科目、语种等信息,造成考生报考错误。

      未缴纳考试费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不能参加本次考试。

      报名考试费按照《山东省物价局 山东省财政厅关于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收费标准的复函》(鲁价费函〔2015〕59号)规定的标准执行,即每科次16元。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政策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经验

    重点高中

    莱西六中

    城阳一中

    青岛五十八中

    青岛三十三中

    青岛第九中学

    胶州市第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