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考网
青岛站
快捷导航   青岛中考政策指南   2018青岛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青岛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7青岛中考参加人数及考场情况说明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6-10 09:44:30

说两句

  •   从市招办了解到,今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将于6月11日至17日举行,我市共有154605名考生参加考试,其中九年级74838人,八年级72658人,莱西市七年级7109人。今年中考在考点考场编排上,依然由各区市划片混编,减少了考生考点奔波的辛苦。

      中考人数减少6764人

      我市2017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将于6月11日至17日举行,我市共有154605名考生参加考试,比去年减少了6764人。其中九年级74838人,比去年减少了936人;八年级72658人,比去年减少了6539人;莱西市七年级7109人,比去年增加了711人。

      考点安排方面,全市共设11个考区,笔试96个考点,比去年减少5个,其中九年级2531个考场,八年级2462个考场,莱西七年级241个考场;人机对话考试139个考点,184个考场;信息技术考试226个考点,244个考场。

      记者了解到,6月8日市南、市北、李沧、崂山等四区八年级和九年级考生已经在初中学校领取了准考证。考生可在考试前一天16:30至17:30到考点熟悉环境,但不得进入考场。莱西市八年级考生由于考试科目不同,时间由莱西市自定。入场时,各考点安排工作人员引导,考生家长不必担心。

      笔试开考15分钟禁止入场

      笔试考试时,考生在每科考前20分钟(第一科考前30分钟)凭准考证进考场,对号入座。考生只准携带必需的文具,如2B铅笔、0.5mm黑色签字笔、圆规、三角板、橡皮。不过,思想品德为开卷考试,可以带参考资料。严禁携带无线耳机、移动电话及其他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通信工具,以及电子设备、计算器、涂改液、修正带等规定以外的物品进入考场。值得注意的是,考生不得带手机进入考场,关机后带在身上也不允许。只要带入考场,一律认定为违纪作弊。

      笔试考试开考15分钟后,禁止入场;考试结束前30分钟内,经监考员允许方可交卷出场。提前交卷出场的考生不得再进场续考,也不准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

      笔试各科目第I卷必须使用2B铅笔填涂,修改时,要用橡皮擦干净;第II卷需使用0.5mm的黑色签字笔作答。考生须按照题号在答题卡规定的答题区域内作答,超出答题区域的答案无效。未在答题卡上作答的答案无效,写在试卷和草稿纸上的答案一律无效。题目要求作图的,如果需要使用铅笔,必须用2B铅笔,要求图像清晰。不准在答题卡上做任何标记。答题卡上严禁使用涂改液、修正带等。

      英语听力口语人机对话考试时,考生须按本人准考证入场时间(比考试时间提前40分钟)入场;比入场时间迟到10分钟者不得参加当时段考试。

      八年级信息技术考试时,开考前20分钟,考生进入候考室。开考10分钟内,考生禁止离开考场。退场后不得再次进入考场。

      考试违纪作弊将被处理

      此前,我市出台的《青岛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违纪和作弊考生处理规定》,对作弊行为作出了明确的规定。携带规定以外的资料、文具和通讯设备进入考场不主动交出;开考信号发出前答题;在考场内交头接耳、互打暗号和手势;在考场内有意将自己的答卷让他人抄袭;考试终了信号发出后仍继续答卷,将会根据情节轻重,分别给予有关科目违纪第一次扣除10分、第二次扣除20分、第三次试卷作废的处理。

      在考场内接传或交换答案、答卷的;在考场内抄袭或强抢他人答卷的;将试卷或答题卡带出考场的;在考场内利用无线通讯工具作弊的;在试卷上故意填写他人的姓名、考号或替代他人考试的;在考场内吸烟、大声喧哗等,经劝阻仍不改正的;在试卷上乱写乱画,出现与本学科答卷无关内容等行为之一的,该科试卷作废。

      存在拒绝、阻碍考试工作人员执行公务,威胁考试工作人员人身安全或公然侮辱、诽谤、诬陷考试工作人员的;故意撕毁试卷或答题卡的;故意扰乱考场、阅卷及其它考试有关工作场所秩序的;伪造证件、证明、档案以取得考试资格等行为之一的取消其当年的考试资格。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政策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经验

    重点高中

    莱西六中

    城阳一中

    青岛五十八中

    青岛三十三中

    青岛第九中学

    胶州市第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