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考网
青岛站
快捷导航   青岛中考政策指南   2018青岛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青岛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7年青岛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正式拉开大幕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小涵    2017-06-11 09:38:04

说两句

  •   今天,2017年青岛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正式拉开大幕,全市154605名考生将要步入考场。根据安排,开考首日上午考语文,下午考化学。昨天下午,岛城各个考点也迎来了看考场的学生。今年是第二年实行考点各区市划片混编,方便考生就近考试。需要考生注意的是,各科目开考时间有所不同,需要考生提前安排好时间。

      不到5分钟看完考场

      昨天下午4时,记者来到二中分校考点,看到学校门口有不少家长和学生等待进入考点,查看考场安排。不少家长表示,按照要求不能进入教学楼内,他们主要是带孩子提前走一下线路,熟悉学校周边环境。“刚才也问了老师,明天孩子在校园内集合,会有专门人员带孩子进考场。他只要带好必需的物品,放松心情考试就行了。 ”家长张女士说。

      随后,记者来到青岛1中考点,看到学生和家长并不能进入到考点。学校将考场平面图和考试规则等放在校门口处,学生和家长可以查看。记者留意到,大多数家长和考生用手机拍下平面图后,逗留不超过5分钟便离开了考点。 “各个考点都不能进入到学校里面,在外边看看心里大体有数就可以了。”市民韩先生说。

      考生淡定从容心态放松

      记者采访留意到,不少考生都是独自一人到考点查看考场信息。“我家就住在考点附近,步行十来分钟就到了,我来熟悉一下考场,明天早上直接过来就可以了。 ”青岛24中学生小张告诉记者,他第一志愿报考的是青岛19中,他对自己很有信心。青岛59中学生彭浩跟同学约好一起看考场,聊天中他表示自己第一志愿报考的是青岛2中,第二志愿报考的是青岛9中。“感觉过普高线肯定是没有问题的,主要是想冲一冲,如果能考上的话更好,考不上的话也可以调剂。 ”彭浩说。

      我市自去年开始实行考点各区市划片混编,今年依然如此,这样就方便了考生就近考试,省去了以往必须到第一志愿学校考试的麻烦。“混编考场,考点确实离家近了不少,希望孩子也能考出好成绩。 ”学生家长刘女士说。

      开考时间有差别需注意

      记者从市招办了解到,我市2017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将于6月11日至17日举行,我市共有154605名考生参加考试,比去年减少了6764人。其中九年级74838人,比去年减少了936人;八年级72658人,比去年减少了6539人;莱西市七年级7109人,比去年增加了711人。

      值得注意的是6月11日到14日上午开考的语文、数学、英语和八年级生物均为上午9点开考,下午开考的科目除了12日下午思想政治科目提前到了1点半外,其余科目均是下午两点开考。笔试考试时,考生在每科考前20分钟、第一科语文考前30分钟凭准考证进考场,对号入座。笔试考试开考15分钟后,禁止入场;考试结束前30分钟内,经监考员允许方可交卷出场。提前交卷出场的考生不得再进场续考,也不准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英语听力口语人机对话考试时,考生须按本人准考证入场时间 (比考试时间提前40分钟)入场;比入场时间迟到10分钟者不得参加当时段考试。八年级信息技术考试时,开考前20分钟,考生进入候考室。开考10分钟内,考生禁止离开考场。退场后不得再次进入考场。

    点击查看:2017青岛中考各考点现场报道汇总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政策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经验

    重点高中

    莱西六中

    城阳一中

    青岛五十八中

    青岛三十三中

    青岛第九中学

    胶州市第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