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考网
青岛站
快捷导航   青岛中考政策指南   2018青岛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青岛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青岛二中致2017级学生及家长一封信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小涵    2017-07-25 14:37:12

说两句

  •   亲爱的同学、尊敬的家长:

      您们好!祝贺同学取得优异的学业成绩,感谢家长对孩子的关爱和教育,二中欢迎您。

      今天,同学又要扬帆起航,乘风破浪,承担起二中人的责任和担当;家长继续关心教育,参与孩子和学校的成长。

      进入二中,同学们会面对很多选择,第一个选择是你需要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吸引力团队Magnet Team  (简称MT)。学校按照学生兴趣设计6个MT(具体介绍见附件1),分别是人文MT,经济MT,外语MT,数学MT,生化MT,理工MT。MT实行动态管理,每学年调整一次,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独特智能和个性发展申请调整自己的所属MT。今后同学们学习生活在MT中而不是传统的行政班级里。

      学校基于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要和 “造就终生发展之生命主体”育人目标的需要,在培养学生全面发展的基础上,提升学生个性发展水平,促进学生主动发展。学校组建6个MT让学生按照兴趣选择,这种团队管理尊重学生的发展兴趣,引导学生激发自己的兴趣,还可以更好地集聚课程资源,采取自我开发+众筹+外包的方式,提升教师、学生和社会人士在课程开发中的地位和高度,充分尊重不同的主体在课程开发及实施中的自主性和贡献,更加充分地为学生发展提供课程支持。

      请同学和家长认真阅读家长信附件内容,研究你要选择的MT。同学们选择MT时一定要基于自己的兴趣做出选择,因为MT内的很多课程都将与兴趣相关,也与你今后的发展有关。同学们需要网上填报MT志愿,按照你的兴趣将6个MT进行排序,最喜欢的MT放在第一志愿,最不想去的MT放在第六志愿。第一志愿报名人数少于30人的MT,学校取消该MT组建,将依次按照学生后面的志愿分配。由于学校条件限制,对报名人数较多的MT将作适量调整,学校按照分数优先尊重志愿的原则进行调整。8月5日前校园网上公示学生所进入的MT团队。

      同学们请于7月29、30日8:30-22:00填报自己的志愿。网址是http://qdez.do-ok.com/,进入网页后先仔细阅读提示再操作,用户名为初中学籍号,初始密码为123456,如有疑问见附件2,或关注青岛二中微信公众号提问,或电话咨询88907429。

      最后,祝每一名同学今后三年在二中快乐成长,顺祝家长安康!

      2017年7月23日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政策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经验

    重点高中

    莱西六中

    城阳一中

    青岛五十八中

    青岛三十三中

    青岛第九中学

    胶州市第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