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考网
青岛站
快捷导航   青岛中考政策指南   2018青岛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青岛站 > 中考报考 > 家长头条 > 正文

中考保持八种心态 助你成为中考黑马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小涵    2017-08-24 14:54:58

说两句

  •   中考是同学们学习生涯中第一个转折点,也是同学们实现大学梦想的一个铺垫。但是初三的同学们不应该因为如此就给自己过大的压力,要知道物极必反、过犹不及,有时候只要努力了,顺其自然更好。只要你能保持以下八种心态,不愁中考黑马中没有你的身影。

      1、学习的心态:

      学习是进步的基础,是成长的基石,是能量的补充。作为学生,最应该有的心态就是学习的心态。只有不断学习,才能吸收新知识、锻炼思考分析能力,才能创新提高成绩。

      2、归零的心态:

      人生有起伏,成绩也一样,每次考试,不管成绩高低,都已经是过去式了。同学们要有归零的心态,胜不骄傲,败不气馁,保持归零的心态,按照学习计划一步步稳打稳扎,才更有可能在高考的时候稳定发挥,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

      3、积极的心态:

      事物永远是阴阳同存,积极的心态看到的永远是事物好的一面,而消极的心态只看到不好的一面。积极的心态能把坏的事情变好,消极的心态能把好的事情变坏。心态积极,能让我们更加有动力学习,所以务必养成积极的心态,专心致志学习。

      4、付出的心态:

      万事皆空,因果不空,要想收获,必须付出。付出时间、付出精力、付出体力、付出金钱等等,学生们要有付出的心态,才能心平气和认真学习、积极帮助同学,赢得成绩和表现的双优秀。

      5、坚持的心态:

      90%以上的人不能成功,为什么?因为90%以上的人不能坚持。坚持的心态是在遇到坎坷的时候反映出来的,而不是顺利的时候。遇到瓶颈的时候还要坚持,直到突破瓶颈达到新的高峰。要坚持出到底,不能输给自己。

      6、合作的心态:

      合作是擅于利用资源的一种表现,只有行动和内心合作、同学和同学合作,才能更好地解决难题,获得更大的进步。

      7、谦虚的心态:

      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谦虚让你得到尊重。越饱满的麦穗越弯腰。谦虚让我们学得更扎实,走得更远。

      8、感恩的心态:

      感恩周围的一切,包括同学、老师、家长,甚至还包括坎坷、困难和我们的敌人。事物不是孤立存在的,没有周围的一切就没有你的存在。感恩让世界更加美好。

      不应该有的三种心态:

      1、投机的心态

      小聪明是不长久的,投机往往靠运气,而高考的时候你的运气并不一定就好,所以不要有投机的心态,扎扎实实学习。当然技巧是可以掌握的,但心态不能投机。

      2、侥幸的心态

      投机不行,侥幸也不行,只有扎实学习,不断积累,才能走向胜利之路。

      3、依赖的心态

      要合作,但不要依赖。遇到不懂的时候,先认真思考分析,再请教同学老师,不要随便一想,就问人或看答案,这样毫无用处,因为考试的时候可没有人给你问,没有答案可以看。所以一定要积极思考,有不依赖的心态。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政策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经验

    重点高中

    莱西六中

    城阳一中

    青岛五十八中

    青岛三十三中

    青岛第九中学

    胶州市第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