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考网
青岛站
快捷导航   青岛中考政策指南   2018青岛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青岛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青岛出台2017年秋季公办高中住宿收费标准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小涵    2017-08-29 16:32:39

说两句

  •   各区、市物价局、财政局、教(体)局,黄岛区发改局:

      近年来,随着全市公办中小学校学生宿舍(含公寓)的建设与改造,学生宿舍收费问题亟待规范。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收费管理,规范收费行为,维护学生和学校的正当权益,促进教育事业健康发展,根据国家和省有关规定,现将我市公办中小学校学生宿舍收费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义务教育阶段的公办学校住宿费标准一律按照青价费[2000]232号文件执行,非义务教育阶段的公办学校学生宿舍收费标准按照本通知执行。达不到学生公寓规定的相应条件的,按照普通宿舍标准收取住宿费,即每生每学期100元。

      

      住宿费按学期或者按学年收取,不得跨学年收取。学生因故退学或提前结束学业的,学校应当根据其实际住宿时间收取住宿费,多收部分按月计退。

      学校安排宿舍,既要便于学校统一管理,又要考虑学生的实际情况,学校安排入住学生公寓,必须坚持学生自愿的原则。非自愿入住的学生,一律按普通宿舍标准收费。对寒暑假期间未离校的学生,学校应当妥善安排住宿,不得加收住宿费。学生外出实习一学期以上不返校住宿的,不得收取当学期或当年住宿费。

      学校应当按照《青岛市贫困家庭子女就学费用保障办法》(青岛市人民政府令108号)精神,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公寓住宿费应予以减收或免收。

      学校在印发招生简章和录取通知书时,必须注明不同类别学生公寓的收费标准。学生公寓内的床上用品、日用生活品可由学校提出统一规格要求后由学生自主准备,不得强制统一采购、强行收费或收取押金。

      学校应当严格执行收费管理的有关规定,使用“山东省非税收入通用票据”,收费收入通过“青岛市非税收入征缴管理系统”上缴财政,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确保收取的住宿费专门用于学生宿舍支出,不得挪作他用。

      按照《教育收费公示制度》的规定,学校收费前应填写《青岛市公办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公寓收费公示表》,报经学校宿舍所在区、市价格主管部门核实条件后,在每栋公寓醒目位置与《青岛市公办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公寓类别和收费标准》一并公示,主动接受学生和社会监督。

      价格、教育、财政主管部门应当按照各自职责,加强对学生公寓收费的监管。对擅自涨价等价格违法行为,价格主管部门应依法予以查处。

      本办法适用于本市行政区域内公办高中、中等职业学校(中等专业学校)、完全中学的高中部、中等职业学校附设的普通高中班等公办学校。

      本文自2017年秋季开学起执行,有效期至2022年8月30日。有效期满前,我局将开展成本监审调查。各学校按照公办学校住宿成本采集、记录、归集和核算方法的要求保存有关数据。

      原市物价局、市财政局、市教育局青价费[2002]175号文件同时废止。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政策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经验

    重点高中

    莱西六中

    城阳一中

    青岛五十八中

    青岛三十三中

    青岛第九中学

    胶州市第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