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考网
青岛站
快捷导航   青岛中考政策指南   2018青岛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青岛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青岛九中举行高一新生校园应急安全拓展训练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小涵    2017-08-30 13:36:46

说两句

  •   8月20日青岛九中举行了为期一天的高一新生校园应急安全拓展训练。加强了学校安全与应急管理工作,有效预防校园各类安全事故,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学校安全。

      青岛九中副校长田山、学生处主任朱培波等领导老师参加了本次安全培训;青岛海力安心急救中心高老师等专业人士作为本次培训的主讲老师,为全体师生带来了一场“急救安全知识盛宴”。本次校园安全培训主要分为两部分:安全知识讲座和分组体验实操。

      在讲座中,高老师以汶川地震中桑枣中学成功避难的案例开篇,让同学们在感受真实案例的同时,树立安全意识,体会掌握准确应急措施的必要性,为今天的参训集体做了良好的思想准备。

      在接下来的学习中,高老师通过风趣幽默的语言,使学员们轻松消化原本干涩无聊的理论知识,并在此基础上总结出能够灵活运用于实际的经验。同学们跟随高老师的引导,从家庭生活起火、高楼起火等急救场景的体悟学习,明确了“应急第一响应人”重要性以及消防和火灾应急措施;除此之外,高老师分别具体讲解了防踩踏保护动作、游泳安全知识,公共安全知识,并向同学们展示了保温毯等应急装备,强调指出急救逃生中合理准确利用工具的有效性和高效性。

      助教老师向大家讲述了海默立克急救法动作要领并进行了演示,随后的互动中,同学间搭伴操作,理智反应和积极操作体现了礼贤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和极佳学习能力,获得急救专业老师好评。

      在室外实践操作中,校领导老师与急救专业老师精心组织,规范施教,同学们分组体验学习模拟灭火、伤员包扎和运转、心肺复苏、烟雾帐篷逃生等实用急救知识,并在专业老师指导下积极操作。同学们与领导老师之间和谐互动,氛围融洽,参加培训的师生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非常有实际意义。

      学校安全工作是学校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是顺利进行教育教学的保障。本次急救安全培训,响应教育部的紧急疏散和安全教育号召,使全体师生掌握了应急避灾的准确方法,熟悉灾后紧急疏散的程序路线,确保在突发事件来临时,我校的应急工作能够快速、高效、有序的进行,为校园安全筑起保障城墙!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政策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经验

    重点高中

    莱西六中

    城阳一中

    青岛五十八中

    青岛三十三中

    青岛第九中学

    胶州市第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