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考网
青岛站
快捷导航   青岛中考政策指南   2018青岛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青岛站 > 中考报考 > 家长头条 > 正文

针对性指导 把握新初三学习节奏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小涵    2017-11-17 14:56:31

说两句

  •   本周,济南市部分学校的初三学生结束了新学期开学后的第一次月考,随着成绩的下发,家长们的心情也有喜有忧。日前,不少家长打来电话表示,进入初三阶段以后,家长和学生一样,面临的压力更大,对新学期以后的全面考试尤为重视,这次的月考成绩牵动着家长的心。延安学校提醒各位家长,要客观、理性看待孩子的月考成绩,尤其是父母要利用这个机会,和孩子一起分析失误原因、制定改进办法。

      月考结束,家长有喜有忧

      随着第一次月考成绩的下发,可谓几家欢喜几家愁。孩子成绩好的家长长舒一口气,成绩不理想的则忧心不已。记者最近也接到许多家长的来电,反映月考过后孩子的状态堪忧。

      某实验学校的王女士说,自己的孩子成绩平时在班里排名都不错,没想到这次的月考成绩却一般,尤其是数学科目的拉分,使孩子的自信心受到一定程度的打击,“做家长的对于孩子的初三课程辅导能力有限,所以,这次成绩出来特别渴求能得到相关老师的指导和分析,给我们做家长的指点迷津,同时也给孩子重新树立一下学习信心。”

      记者在市中区几家重点中学门口调查采访发现,初三家长对本次月考的重视程度相当高。放学前来接学生放学的家长不在少数,“孩子最近学习太累了,虽然比较独立了,但还是想尽量来接送一下孩子让他们能有所放松”“我们做家长的确实对这次月考比较重视,正好通过月考给孩子做一个比较全面系统的梳理,为接下来整个学年的初三学习打好基础”。

      成绩是参考 专家建议理性对待

      对于家长对初三月考的重视心态,延安学校名师顾问团的教学专家表示可以理解,但同时提醒广大家长:成绩仅仅是参考,对孩子的月考成绩还需理性对待。

      据悉,由延安学校举办的本次“初三月考大型公益专家问诊会”活动,将通过数学、物理、化学三类科目给学生做针对性的诊断分析。通过共性问题的讲解、个人试卷的问诊到针对性的解决指导方案,与会专家会给到会的孩子们做一个全面而又个性化的指导方案。

      据延安学校活动负责人介绍,初三学生迎来的第一次月考,也是对孩子们勤奋学习的第一次验收,延安学校在这个时间推出大型公益讲座活动,旨在通过专家问诊、分析试卷,来给学生找差距,鼓干劲,并给予学习方法的点拨。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问诊会,延安学校研发部根据初三阶段的学习特点,特别推出了初三期末阶段提升班,逐步解决孩子初三学习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直击重点高中。同时专家提醒家长,学生学习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还请各位家长理性对待此次月考成绩,以给孩子分析、总结和指导为目的,配合持续的主动学习,最终达到考取理想学校的目的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政策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经验

    重点高中

    莱西六中

    城阳一中

    青岛五十八中

    青岛三十三中

    青岛第九中学

    胶州市第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