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考网
青岛站
快捷导航   青岛中考政策指南   2018青岛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青岛站 > 中考报考 > 中招计划 > 正文

2018年青岛十九中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简章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小涵    2018-04-02 18:12:22

说两句

  •   根据青岛市教育局[2015]132号及2017-2018年相关文件要求,坚持公开、公正、公平原则,特制定我校2018年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方案。

      一、招生专业和计划:共计48人

      体育类:18人

      田径 3 人(只限径赛项目)

      篮球 7 人(只限男篮)

      击剑 4 人

      武术 4 人(均为竞技类自选长拳、太极拳、南拳、刀术、剑术、棍术、枪术)

      艺术类:30人

      声乐 5 人(民族唱法、美声唱法)

      舞蹈 6 人(民族舞、古典舞)

      民乐 2 人(扬琴、琵琶)

      美术 4 人

      管乐13 人(单簧管、长笛兼短笛、巴松(大管)、双簧管、低音单簧管、降E调Baritone萨克斯、小号、圆号、粗管上低音号、长号、大号、打击乐)

      二、报名条件和要求

      时间:5月5日—6日 集中报名 上午8:30-11:30,下午13:30-16:00

      截止时间 5月8日 下午4:00

      地点:青岛十九中(即墨区鳌山卫街道卫场路69号)

      范围:符合2018年青岛市普通高中招生有关规定,市内三区和崂山区在籍应届初中毕业生,满足下列相应类别的条件。

      报名条件

      体育类:

      (1)田径:初中阶段获得青岛市教育局或以上教育部门主办、参与主办的比赛个人项目前六名的队员。

      (2)篮球:初中阶段获得青岛市教育局及以上教育部门主办、参与主办、或市体育部门组织的比赛前六名的主力队员,或初中阶段参加区教育部门主办的比赛,获得前两名的主力队员。

      (3)击剑:初中阶段在教育或体育部门组织的比赛中,市级个人前三名、团体前三名(主力队员);省级个人前六名、团体前六名(主力队员)以上;国家级个人或团体比赛获得前八名。

      (4)武术:初中阶段在教育或体育部门组织的比赛中,市级个人获得前六名,在国家级、省级获得前八名。

      艺术类:

      具备下列条件之一即可报名。

      (1)在教育行政部门主办或参与主办的艺术类比赛中,个人项目获得市级二等奖及以上、省级三等奖及以上、国家级优秀奖及以上的学生。集体项目获得市级一等奖及以上、省级二等奖及以上、国家级三等奖及以上的骨干学生。

      (2)参加教育行政部门主办或参与主办的艺术考级,获得八级及以上的学生;其中美术考生需要达到山东省教育厅艺术考级六级以上。

      资格认定

      1. 学生本人亲自到现场报名,填写报名登记表。

      2. 报名时需携带材料:

      (1)本人户口簿或二代身份证,近期一寸免冠彩色照片2张。

      (2)《普通中学体育艺术特长生推荐表》一份(毕业学校审核并加盖公章)。可到十九中网站下载。

      (3)相关专业等级证书、获奖证书或成绩证明、体育比赛秩序册等原件和复印件。

      (4)本人注册学号,及其它佐证材料。

      3. 我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对报名材料进行审核,资格审核合格的考生发放准考证,准备参加我校特长生测试。

      三、专业测试安排

      1. 时间: 5月12日(星期六)。

      2. 内容:若有变化,以报名现场通知为准。

      

      考生须知

      1、考生须提前30分钟,凭准考证报到,无准考证者不得入场。

      2、考生除携带测试工具外,不得持与测试有关的材料入场,违反此规定者按作弊处理。

      3、学校成立项目测评专家小组,进行专业测试。每个测试项目都分数形式呈现。

      四、公示与录取

      1. 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学生专业测试成绩、素质评定,按照不超过1:1.5比例确定拟录取名单。若个别项目出现报名空缺或该项目达合格标准(60分)的考生人数少于招生计划,经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有权根据学校发展需要和考生素质,进行计划调整。

      2. 学校公示拟录取名单,方式:网站(www.qd19.com.cn )、官方微信(公众号qingdao19zhong或青岛十九中)、校内张贴。

      3. 学校召开拟录取特长生家长会,布置有关事宜。

      4. 学校持《青岛市普通中学体育艺术特长生录取申报表》向教育局报批特长生名单,批准后再次进行公示。若已批准拟录取学生放弃特长生资格,不再进行补录。

      5. 批准特长生必须第一志愿报考青岛十九中普通班。按市教育局统一时间进行网上报名,并在统一时间进行现场确认。

      6. 学校按照考生学业考试成绩、专业成绩及综合素质评价择优录取。

      艺术类:

      (1)学业考试成绩必须达到2018年全市公办普通高中录取线下30分及以内,否则不予录取;

      (2)若拟录取学生超过计划招生数,则按照专业测试名次从高到低依次录取。

      体育类:学业考试成绩必须达到2018年全市公办普通高中录取线下120分及以内。其中除击剑专业外,其他专业成绩特别突出者(个人单项比赛获全国前八、省前六、市前三)可放宽到150分内(但不得低于青岛市特长生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其它标准同艺术类第(2)条。

      五、咨询与监督

      咨询电话

      体育: 58719667-8820  房老师15954886979

      艺术: 58719667-8605  段老师13789865883

      监督电话

      83618798 办公室

      58719870 校长室

      学校地址: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卫场路69号

      官方网址:www.qd19.com.cn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政策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经验

    重点高中

    莱西六中

    城阳一中

    青岛五十八中

    青岛三十三中

    青岛第九中学

    胶州市第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