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考网
青岛站
快捷导航   青岛中考政策指南   2018青岛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青岛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8年青岛市职业学校招生政策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小涵    2018-04-03 18:13:54

说两句

  •   一、基本情况

      2018年,全市初中毕业生约7.2万人,共计划招收本地中职学生3.3万人,本地生源职普比例保持大体相当。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形式,包括中职与本科“3+4”对口贯通分段培养(以下简称“3+4”本科)、高等师范教育专科、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含五年一贯制和三二连读高职)、普通中专、职业中专和技工教育。

      二、主要招生政策

      (一)总体保持“3+4”对口贯通分段培养招生政策不变。今年“3+4”将继续有11所中职学校与5所本科高校在14个专业点开展试点,总招生计划预计在700人左右。具体招生计划将由省教育厅在近期发布。

      (二)扩大五年制贯通培养试点范围。试点继续采用“三二连读”计划,在试点的中职学校实施五年制贯通培养,录取安排在五年制高职批次进行。通过积极争取,省教育厅对我市“三二连读”招生专业进行了调整,增加了招生计划。“三二连读”招生计划将由省教育厅统一发布。

      (三)普职融通实验班。扩大普职融通试点规模,试点学校由原来的6个增加到8个,招生计划由原来的270人增加到510人。实验班设在中职学校,注册职业中专学籍,学制三年。实验班最低录取分数线不低于500分,主要组织学生参加春季高考,个别艺术类专业学生将参加夏季高考。实验班的录取与初中起点高等师范专科同批次。

      (四)开展综合高中试点。试点在青岛艺术学校开设4个综合高中实验班,招生计划160人,注册普通高中学籍。综合高中实验班的录取成绩由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与专业测试成绩两部分组成,录取成绩控制在局属公办普通高中学校普通班录取资格线下50分及以内(录取成绩计算办法详见学校招生简章)。同时,在该校美术、音乐、舞蹈、播音等专业开设对应的中职班。为提高试点多样性,鼓励不同类型的学校开展探索,在青岛商务学校的美术设计与制作专业,青岛高新职业学校的计算机应用、会计专业开设综合育人班。两所学校的综合育人班学生注册普通高中学籍,招生计划各80人,综合育人班录取分数线(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总成绩)控制在局属公办普通高中学校普通班录取资格线下50分及以内。

      (五)自主招生。继续开展自主招生试点工作,参加自主招生并获得录取资格的初中毕业生可以兼报普通高中,但不能再被其他职业类、师范类学校录取。今年的自主招生共有8所学校的12个专业参加,招生计划185人。今年职业学校的自招报名从4月11号开始到14号结束。具体招生办法请参阅各学校自主招生工作方案。

      (六)“鼎志班”招生。继续在青岛烹饪学校举办“爱基金·鼎志班”,招生计划36人。该班实行“五免两补”政策,即免除学生学费、书本费、校服费、住宿费、实习材料费;补贴高一、高二每年生活费用2000元,优先为该班学生提供国家助学金。

      (七)实现职业学校招生全市统筹。今年,我们将胶州市和莱西市所属的中等职业学校的招生工作纳入市招生平台进行统筹管理,实行全市职业学校统一招生录取。从2015年开始,我市分4个年度逐步将原来分散在各区市的职业中专学历的招生录取,统一上收到全市网上录取平台,实现了职业学校学生网上报名、网上录取、网上注册学籍的全封闭运行。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政策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经验

    重点高中

    莱西六中

    城阳一中

    青岛五十八中

    青岛三十三中

    青岛第九中学

    胶州市第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