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考网
青岛站
快捷导航   青岛中考政策指南   2018青岛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青岛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8年青岛二中分校中考招生问答汇总(3)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5-09 13:38:09

说两句


  •   7

      Q7:青岛二中分校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有哪些举措?

      答:青岛二中分校拥有省市特级教师、青岛拔尖人才、市级教学能手、青岛市青年教师优秀专业人才、市级学科带头人、省市级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等优秀教师近80人,其中高级教师37人,一级教师75人。

      学校不断提升教师专业化水平,打造教师队伍特色品牌。全体教师自行制定《三年发展规划》,自我设计成长之路。成立青年委员会,实施“青年教师师徒结对工程”和“双导师”工程,开展教学比武活动,组织“教坛新秀”评选,鼓励青年教师争先创优,推动青年教师专业化发展。青岛二中选派优秀教师参与指导引领分校课堂教学,各教研组与二中相关教研组开展合作教研,提高教学研究水平。开展全体教师教学技能大练兵活动,扎实推进教师素质提升。针对教师发展需求,组织卡内基培训、美国康州骨干教师培训、华师大和浙江大学骨干教师培训、教研组长培训、班主任培训、青年教师读书沙龙等,广大教师教育理念不断转变,素质得以持续提升。

      8

      Q8:青岛二中分校有哪些特色社团?

      答:学校社团建设特色明显,目前社团数量已达38个,自学校实施学生优势发展学院制管理模式以来,为了更好的支持学生个性发展,各个学院新成立了多个学院性质特色鲜明的社团,如科技学院的“最前沿生物社团”“绿色方舟环保社团”,艺术学院的“舞蹈团”“民乐团”“手工创意社”,人文学院的“汉文化研究”“史苑剧社”“Starking韩语社”,理工学院的“数理逻辑社”“星语者”“化学DIY”“糕点烹饪社”,经济学院的“商务公关礼仪”“星火经济社”,外语学院的“MagicEnglish””韩语社”等,各个社团都有专门的指导教师指导学生开展活动,学校充分发挥实践基地和客座专家的作用,聘请客座专家到校指导社团活动,进一步丰富了社团活动内容,提升了社团活动的品质,让学生社团发展成为学生释放个性和激扬生命的舞台。

      9

      Q9:青岛二中分校的寄宿条件如何?

      答:青岛二中分校占地面积82亩,建筑面积3万余平方米,拥有国内最先进教育教学设施和一流的寄宿条件,有独立卫生间的学生宿舍可满足近700名学生的住宿需求,24小时太阳内热水器热水供应,学生洗浴便利。

      寄宿本着自愿的原则,由家长和学生自愿选择。如果出现申请寄宿学生数太多,超出我们的寄宿床位数,学校将根据学生家庭住址的距离进行调整,优先满足离校较远的学生寄宿。

      10

      Q10:青岛二中分校学生作息时间是如何安排的?

      答:青岛二中分校学生早晨7:10上早自习,7:40开始上第一节课,下午5:00放学,寄宿学生6:30上晚自习,9:50下晚自习,10:25宿舍熄灯。走读学生可选择5:00离校,也可上2节或者3节晚自习离校,但须持出门证进出校门。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政策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经验

    重点高中

    莱西六中

    城阳一中

    青岛五十八中

    青岛三十三中

    青岛第九中学

    胶州市第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