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考网
青岛站
快捷导航   青岛中考政策指南   2018青岛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青岛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青岛中考开考 交警采取六项措施为考生保驾护航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小涵    2018-06-11 13:44:53

说两句

  •   6月11日至14日,2018年中考将在青岛市104处考点举行。为做好中考期间青岛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为广大考生提供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交警部门制定了专门的工作方案,积极做好考点周边道路秩序管理,积极开展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严查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并通过多种形式,教育驾驶人员在车辆通过考点周边时采取减速、不鸣笛等措施减少噪音,安排警力做好考生突发事件的救助和处置工作,为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据介绍,中考期间交警将采取以下六项工作措施:一是,严查机动车乱鸣笛等交通违法行为,各区市大队对辖区载重货车、摩托车等噪声大的机动车,采取有针对性的管控措施,以每晚8时至次日晨6时为重点控制时段,减少交通噪声给考生带来的影响。二是,合理安排勤务,及时处置突发事件。122报警电话、@青岛交警官方微博随时接受考生求助,在考试期间通过视频监控考点周边道路及城市主干道,掌控路面秩序、畅通状况,各执勤中队民警对误点考生、考点周边道路交通拥堵等突发问题,给予及时帮助和处置。三是,积极做好考点周边道路标志标线设置工作,合理摆放“机动车绕行”、“禁止乱鸣笛”等交通管制标志,引导和提示机动车驾驶人提前绕行考点,不乱鸣笛。四是,做好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各交警大队中考期间将在辖区主干道及考点周边区域设置两处一般交通事故处置小组,做到中考期间主干道及考点周边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快速处理、快速撤离、快速恢复交通,确保道路畅通,不发生因交通事故拥堵影响考生考试的现象的发生。五是,加强部门沟通协调,做好服务保障。交警部门将与120对接,一旦考试期间发生考生医疗救护,及时协调各大队为急救车辆开辟绿色通道。六是,积极与各区招考办对接,做好各考点应急服务出租车等服务车辆的停放,指挥疏导送考私家车辆,在考点附近有序通行即停即走,保障考点周边路面畅通。

      交警部门提示广大考生及家长,参加考试要规划好出行方式和路线,尽早出门,遇有紧急情况,交警部门将全力提供帮助。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政策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经验

    重点高中

    莱西六中

    城阳一中

    青岛五十八中

    青岛三十三中

    青岛第九中学

    胶州市第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