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考网
青岛站
快捷导航   青岛中考政策指南   2018青岛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青岛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饮食 > 正文

中考生考前均衡饮食很重要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4-05-21 17:09:10

说两句

  •   家长不用过分担心孩子中考前的饮食,只要根据孩子的饮食习惯,注意均衡搭配,饮食就不会给孩子拖后腿。

      人要在血液呈弱碱性的情况下,大脑和体力才能保持最佳状态,所以注意食物的酸碱搭配也很重要。大鱼大肉和酒类都属于酸性食物,而蔬菜、水果和牛奶则是碱性食物,在给考生提供食物时,这两种类型的食物一定要注意均衡搭配,碱性食物要略多于酸性食物才能让考生保持最佳应考状态。

      “不管是不是中考学生,均衡饮食都是最根本的。”面临中考的学生应好好把握这一原则,清淡、营养、变化多样的日常饮食可以给考生带来最佳的营养补充。

      早餐以清淡为主唐大寒说,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应当吃好,基本原则是清淡、易消化。可选择含糖、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较多的食物,比如:稀饭、馒头、包子、绿豆粥、牛奶、鸡蛋等,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还可以适当吃一些蔬菜和水果。

      中餐晚餐只要七八成饱中餐和晚餐每餐吃个七八成饱就可以了,这样可以避免消化道负担加重分流体内血液,以保证大脑有足够的血液供应。

      如果晚上学习得比较晚,也有必要加餐。学生加餐时间最好是睡前一两小时左右,加餐的量只能是正餐的1/3左右,具体可以吃清淡、易于消化的食品,比如牛奶、果汁加饼干等等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政策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经验

    重点高中

    莱西六中

    城阳一中

    青岛五十八中

    青岛三十三中

    青岛第九中学

    胶州市第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