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考网
青岛站
快捷导航   青岛中考政策指南   2018青岛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青岛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正文

中考英语听力与审题必做的三件事

来源:青岛中考网    作者:荣轩    2014-06-06 17:41:55

说两句


  •     青岛中考网讯:首先,要抓紧时间,提前审题。这一点极其重要,每次做提前,都要迅速浏览听力部分,尽快根据题干和选项预测可能出现的录音内容,努力寻求四个选项之间的差别。
       
        然后,录音开始后沉着答题不要慌张。要努力记住一些关键词,如人名、地名、时间、数字等。对于那些一时拿不准、写不出的词要学会缩写词等快速标记,这样录音结束后还可以根据记忆再选择。如果在做题过程中遇到确实听不懂的,不要烦躁不安,要集中精力,作好后面的题,切不可揪住一点不放,因小失大。丢了西瓜捡了芝麻。
       
        在听的时候要作一些简要的笔记。在听录音的过程当中,自始至终要有目的地捕捉你要得到的信息。要心平气和,全神贯注,并做适当记录,比如人名、地名、数字、时间等都是需要记下的,可以采用简单的符号或阿拉伯数字帮助记录。特别听清每个问题的疑问词。如:what,where,who,which,whose,when,why等。语篇的问题一般按故事发生的先后顺序设计,根据问题的选项,可以预测故事的一些情节。这样我们便可以在听录音时做到有的放矢,集中精力捕捉有用的信息。录音播放完后不要急着往下作答,而要再看你所记录的内容,再回忆你所听到的录音,从语法、逻辑等方面再印证一下答案是否正确,以避免失分。
       
        此外,在做题时还有一些关键的技巧:
       
        1、有数字的题:在听数字时,听到的第一个数字往往不是答案,答案是在第二个或经过运算而得出的。有些题需要你用加法、减法或乘法运算之后才能得出答案。
       
        2、对话时第二个人重复第一个的话时,有两种可能:一种表示反对,一种表示强调。
       
        3、常识推理。选项中有时会有不用听说话内容就能进行判断的错误选项,学生可以根据自身所了解的知识或生活常识进行排除。听力应试技巧是建立在平时“多读、多听、多说”的基础上的,所以还是要求学生有扎实的英语基本功,有较丰富的词汇量及较多的英语短语储备。
       
        其实,有了技巧还不够,还需要每天持之以恒的练习,建议大家每天听十分钟左右,考试的前一周每天听半小时左右,听的时候投入,完全模拟考试情景。    

    【查看原帖并参与讨论:中考英语听力与审题必做的三件事

        编辑推荐:

        2014中考来临:如何调节中考紧张情绪

        2014青岛中考考试必备物品清单

        中考化学易错点解答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政策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经验

    重点高中

    莱西六中

    城阳一中

    青岛五十八中

    青岛三十三中

    青岛第九中学

    胶州市第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