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考网
青岛站
快捷导航   青岛中考政策指南   2018青岛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青岛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青岛五高中新校区,招生总规模510个班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初辰    2014-07-11 19:16:32

说两句

  •     青岛中考网讯:6月下旬至7月,我市5所市局直属普通高中青岛实验高中、青岛美术学校、青岛外语学校、青岛39中、青岛19中5所高中新校区全部动工开建,根据规划,5所学校总投资35亿元,总体规模为510个班,基本满足全市2015年普通高中班级缺口。
       
        据了解,青岛市目前13所市属普通高中,有12所建于上世纪20年代和50年代两个时期,面积狭小,建设规模不足。但因地处市区繁华地段,拆迁难度极大,无法实施原地改扩建。受城市建设、管理体制等多方面因素影响,全市普通高中资源布局也不均衡。
       
        预计到2015年,全市高中在校生规模将达到13.48万人左右,按照普通高中班额50人进行测算,届时,全市高中班级数应达到2696个,而现有普通高中为2307个班,缺口为389个;到2020年,全市高中在校生规模将达到15.63万人左右,按照普通高中班额50人进行测算,全市高中班级数将达到3126个,而现有普通高中班级数为2307个,班级数缺口为819个。
       
        根据规划,5所新建高中规划招生总体规模为510个班,一期工程总体规模为288个班,.二期工程完成后,新增班级数量为396个,基本能够满足全市2015年普通高中班级缺口。
       
        青岛外语学校黄岛120个班满足有外语特长的学生就读
       
        青岛外语学校(青岛9中)新校区位于青岛市黄岛区团结路以西,富源一号路以北,中德生态园以东。
       
        根据规划,学校按照标准一流的寄宿制普通高中建设,面向全市招生,打造景观化、智能化、现代化、国际化的省内外知名外国语学校。
       
        该项目分两期进行建设,2015年开始一期招生,总招生规模为60个班。根据市教育局的规划,新建青岛9中的办学规模为120个班,满足全市具有外语特长的学生就读需要。同时,满足今后越来越多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在我市就学。
       
        青岛美术学校黄岛120个班可容纳全市美术生
       
        青岛美术学校建设地点位于青岛市黄岛区珠宋路以西、淮河西路以北、柳花泊五号线以东、规划路以南,国际生态智慧城内,学校将建设成为以美术教育为特色的现代化寄宿制普通高中。
       
        按照特色高中招生全域统筹的相关要求,作为政府投资的优质特色普通高中,青岛美术学校将把全市美术特长学生逐步全部集中到青岛美术学校就学。
       
        新建青岛美术学校按照容纳全市全部美术特长学生进行设置,总体办学规模设为120个班(含原青岛六中24个班)、总体招生规模6000人,基本能够满足全市美术特长生的就学需求。
       
        青岛19中即墨鳌山卫90个班文理兼长,突出科技特色
       
        青岛19中选址位于即墨市鳌山卫镇,三面环海一面靠山,位于青岛蓝色硅谷核心区内,鹤山路以南、新河庄村以西、大任村以北、乌鸦山以东,学校将坚持“文理兼长,突出科技”办学特色。
       
        项目一期工程办学规模60个班,招生规模为3000人,远期规划的二期工程,办学规模为30个班,招生规模为1500人,其中普通班78个、国际部12个。
       
        青岛39中城阳90个班突出艺术与海洋特色
       
        青岛39中新校区建设地点位于城阳区惜福镇街道办事处铁骑山路以南、付家埠社区以北。新校建成后,39中将实现初、高中分离办学,突出学校艺术教育和海洋教育两大办学特色。
       
        根据规划,39中项目总体办学规模为90个教学班,总建筑面积约14万平方米,其中一期工程办学规模60个班(其中普通班48个、国际部12个),招生规模为3000人。
       
        项目包括新建教学实验楼、艺术教育中心等建筑物。青岛39中新校的建设规划中,艺术教育中心是学校的标志性建筑,位于校园主轴的中心,正心广场北侧,学校特色教育的风采都将在这里展示。根据规划,艺术教育中心总建筑面积9498平方米,主要有管弦乐教室、管弦乐排练厅及保管室、民乐教室、民乐排练厅以及美术、陶艺、版画等专用教室,主要满足全校师生专用教学需求。
       
        青岛实验高中城阳90个班侧重科技与人文创新
       
        青岛实验高级中学是一所新学校,位于青岛市城阳区城阳街道办事处青威路以东、硕阳路以北,仲村与西旺疃社区北侧,被规划为培养学生科技与人文创新素质为办学特色的、国内一流的现代化国际化学校。
       
        根据规划,青岛实验高级中学办学规模为90个班,总建筑面积约14万平方米,其中一期工程约11万平方米,主要包括教学及辅助用房、办公用房、生活服务用房及体育馆、游泳馆等。
       
        本项目为青岛实验高级中学规划建设工程一期工程,办学规模60个班(其中普通班48个、国际部12个),每班50人,招生规模为3000人。一期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行政办公楼、教学综合体、图书馆、艺术楼、学生公寓、食堂餐厅、体育馆(含游泳馆)、国际教育区、地下车库等建筑物。    

    【查看原帖并参与讨论:青岛五高中新校区,招生总规模510个班

        编辑推荐:

        2014年青岛名高中录取线分差今年最小

        关于2015青岛中考细则建议

        青岛二中“卓越班”2014年选拔方案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政策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经验

    重点高中

    莱西六中

    城阳一中

    青岛五十八中

    青岛三十三中

    青岛第九中学

    胶州市第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