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考网
青岛站
快捷导航   青岛中考政策指南   2018青岛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青岛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探班胶州四中飞行员航空班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晴子涧    2014-07-24 15:54:46

说两句

  •     青岛中考网讯:由国际青少年航空教育协会组织派出的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我国香港地区国际青少年航空学员代表团15人于7月22日来到青岛胶州,开启了在山东省为期16天的交流访问活动。其中,胶州四中派出3名学员前往国外参与2014年国际青少年航空交流活动,派出15人陪同其他国家和地区学员参加本次山东行。记者7月23日采访了解到,胶州四中于去年设立青岛首个普通高中航空班,按照飞行员体检标准招收学生,每年寒暑假都带学生去航校进行军事训练。
       
        中外学员来山东交流访问
       
        记者了解到,总部设在加拿大的国际青少年航空教育协会成立于1946年,拥有来自世界五大洲的23个成员国组织和10万多位热爱航空事业的青少年学员。协会通过每年在会员组织间举办航空学员交流活动,增进热爱航空的青少年在国际上相互学习和了解。
       
        2013年9月,山东航空产业协会被国际青少年教育协会批准其代表中国加入该组织,并代表中国派出15人分别到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香港地区参加2014年国际青少年航空教育交流活动。
       
        “这次来访是国际青少年航空教育协会派出的代表第一次来华进行交流活动。”据山东航空产业协会理事长孙德汉介绍,活动期间,这些学员们将与山东省开展青少年航空教育的胶州四中、滨州北镇中学、大高国际航校、莱芜一中等中学的航空班学员和教师代表进行一对一的相互交流,并将到青岛、烟台、济南、莱芜、曲阜等地参观考察。
       
        23日当天,记者跟随中外学员来到青岛空管站、流亭国际机场等地方进行参观交流。“这里面有15名学员是胶州四中的,他们也将和其他学员一起前往各地。”据胶州四中一名老师介绍,这是航空班学习内容之一,今后每年都将为学生提供国内外航空班交流的机会。
       
        学员要进行心理素质测评
       
        采访中,记者得知,去年胶州四中开设一个航空班,招收41名学员。据介绍,这也是青岛市首个普通高中航空班。记者了解到,航空班由山东航空产业协会牵头总协调,济南招飞选拔中心与该市教体局共同研究制定招生计划,招生对象为具有该市正式学籍的初中毕业生。
       
        “我们招收的时候要求特别严格,首先就是邀请济南招飞选拔中心来对考生进行体检。”胶州四中高一级部主任周华文告诉记者,招生的时候他们考虑的是政治素质评定、英语笔试和口试测试、身体素质评定、心理素质评定等四个方面的内容,最终招收了41名学生,其中女生有12名。”周华文告诉记者,这些学生的学习成绩都很优秀,可以说是胶州四中生源最好的班级,其中对于英语成绩的要求格外高。
       
        他说,身体素质方面,由济南招飞选拔中心派出专家到胶州四中负责体检。体检分“试听”、“外科”“五官”“内科”四组。体检结论由济南招飞选拔中心出具,体检不合格考生,无资格报考航空班。“心里素质评定分为ABC三个等级,只有A等和B等考生可以初选入围。”
       
        航空班学习
       
        各学科都会穿插航空知识
       
        采访中记者得知,在教学方面航空班的文化课和其他班级大致相同,但是对于学生的成绩要求比较高。“我们给学生配备的老师都是最优秀的,确保学生的文化课学习成绩优异。同时,在很多的学科上课的时候会侧重多讲解一些关于航空航天的知识。”周华文说,学校有专门的教学研究小组来进行校本课程和研究性学习的课程设置。
       
        周华文告诉记者,“这些学生本身的素质都比较高,都是在学校住宿,平时都实行军事化管理。”
       
        记者了解到,学校还将通过山东省航空产业协会,为学生提供国内外航空班交流的机会。周华文说,今年的国际青少年航空教育协会交流活动中,胶州四中派出3名学员前往国外参与2014年国际青少年航空交流活动,派出15人陪同其他国家和地区学员参加本次山东行。
       
        航空班学员在空军政治部备案,报考空军高等院校时优先录取,不够空军录取条件的可由民航优先录取,未达飞行员条件的不影响报考其他军队院校或地方高校。和其他学生不同的是,航空班的学生在寒暑假还要接受专业空军飞行员的训练。
       
        讲述
       
        17岁小姑娘立志当飞行员
       
        记者跟随国际青少年航空学员代表参观的时候接触到胶州四中17岁的航空班学生于秀慧和雒英群。这俩小姑娘都特别喜欢航空航天事业,都是自己主动报考的航空班。17岁的于秀慧告诉记者,她通过电视电影接触到这个职业后,就开始自己搜集一些材料,希望将来可以当一名女飞行员。而雒英群则觉得当女飞行员很酷,希望将来可以圆梦。
       
        “去年暑假滨州气温格外高,我们在室外进行列队的时候最长站过1个小时,但是大家都坚持了下来。”于秀慧告诉记者,一般上午进行训练,下午的时候就在室内上课。“晚上的时候我们也会进行一些简单的培训,有的时候会紧急吹哨,来测验我们的反应能力。”
       
        于秀慧说,除了长跑、仰卧起坐、俯卧撑等普通体能训练之外,还要练滚轮和旋梯。“所谓的滚轮就是自己双手双脚被固定在滚轮上进行旋转。”于秀慧说,刚开始的时候她很害怕,但是看到专业教练的示范后她就安心了。于秀慧说,随着自己对航空航天知识的了解,她越来越喜欢航空航天事业,希望以后能顺利成为一名航空航天工作者。
       
        雒英群则告诉记者,军事训练初期她觉得挺不适应的,但慢慢地就开始跟上训练节奏,她将来会报考航空航天院校,来实现自己的飞行员梦。    

    【查看原帖并参与讨论:探班胶州四中飞行员航空班

        编辑推荐:

        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出修订版,低体重超重均扣分

        2014年青岛市”2+3”师范录取分数线

        高中化学老师告诉你新高一该学习些什么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政策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经验

    重点高中

    莱西六中

    城阳一中

    青岛五十八中

    青岛三十三中

    青岛第九中学

    胶州市第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