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考网
青岛站
快捷导航   青岛中考政策指南   2018青岛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青岛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正文

2015青岛中考思想品德复习:14年12月国内时事政治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涵    2015-06-01 19:15:07

说两句

  •   国内部分:

      1 中国证监会近日制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3号——上市公司现金分红》,督促上市公司规范和完善利润分配的内部决策程序和机制,增强现金分红的透明度,鼓励上市公司在章程中明确现金分红在利润分配方式中的优先顺序。

      2 北京时间12月2日1时30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嫦娥三号探测器发射升空。嫦娥三号将首次实现月球软着陆和月面巡视勘察,为我国探月工程开启新的征程。

      3 根据《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等法律、行政法规,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日前出台《关于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中有关问题的规定》,对安全生产事故的调查处理进行补充规定。新规定要求,因事故造成的失踪人员,自事故发生之日起30日后(交通事故、火灾事故自事故发生之日起7日后),按照死亡人员进行统计,并重新确定事故等级。

      4 近日,全国首个老龄智能科技产业园在江苏常熟高新区揭牌成立。该产业园包括三个板块:集全国老龄信息数据中心、全国老龄健康管理中心、产品研发中心、总部办公等功能为一体的核心区;以绿色、生态的老年生活用品、医药、保健食品企业及高科技、智能化的医疗器械企业等老龄产业为内容的配套区;以及针对长三角经济发达地区的都市老年人口,提供智能化养老服务的智能化实验基地。

      5 日前国务院发布了《全国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规划(2013—2020年)》。这个《规划》是我国首次在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领域发布的国家级专项规划。《规划》首次确定了资源型城市在全国的分布,主要包括矿业城市和森工城市两类。把262个城市区分为成长型、成熟型、衰退型和再生型四种类型,进行分类指导。

      6 来自工信部的消息说,根据相关企业申请,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条例》,本着“客观、及时、透明和非歧视”原则,按照《电信业务经营许可管理办法》,对企业申请进行审核,于2013年12月4日向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和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颁发“LTE/第四代数字蜂窝移动通信业务(TD—LTE)”经营许可。

      7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政府间委员会第八次会议12月4日在阿塞拜疆巴库通过决议,正式将中国珠算项目列入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8 中国(上海)自贸区金融改革政策出台后的首单银行业务5日启动。中国银行成功为益海嘉里(上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办理跨境人民币双向现金池业务。这是该行首笔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跨境人民币双向现金池业务。同时,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也与相关企业启动了首笔跨境人民币双向现金池业务。

      9 为保护社会公众的财产权益,保障人民币的法定货币地位,防范洗钱风险,人民银行、工信部、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日前联合印发了《关于防范比特币风险的通知》,认定比特币不具有与货币等同的法律地位,不应作为货币在市场上流通使用。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政策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经验

    重点高中

    莱西六中

    城阳一中

    青岛五十八中

    青岛三十三中

    青岛第九中学

    胶州市第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