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考网
青岛站
快捷导航   青岛中考政策指南   2018青岛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青岛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正文

2015青岛中考思想品德复习:14年12月国内时事政治(2)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涵    2015-06-01 19:15:07

说两句

  •   10 国家主席习近平12月6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法国总理艾罗。习近平表示,明年是中法建交50周年,两国建交是东西方交往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打开了中西方相互了解与交流的大门。今年4月奥朗德总统访华期间,我同他就深化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达成广泛共识。

      11 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12月6日对外公布《关于公共租赁住房和廉租住房并轨运行的通知》,从2014年起,各地公共租赁住房和廉租住房并轨运行,并轨后统称为公共租赁住房。

      12 第六十八届联合国大会第二委员会12月6日通过有关人类住区问题的决议,决定自2014年起将每年的10月31日设为“世界城市日”。这是中国首次在联合国推动设立的国际日,获得了联合国全体会员国的支持。

      13 新疆首条沙漠高速公路——国道216线五彩湾至大黄山高速公路7日全线通车,目前公路沿线附属工程全部完工。

      14 12月10日,世界最大直径单管双层公路隧道——扬州瘦西湖隧道顺利贯通。扬州瘦西湖隧道全长3.6公里,隧道主体盾构段采用14.93米的世界超大直径泥水平衡盾构机施工。

      15 12月10日上午11时50分,西藏投资规模最大的水利枢纽工程——旁多水利枢纽工程首台4号机组顺利投产发电,标志着工程由此开始发挥发电效益。首台机组年发电量1.5亿度左右,另三台机组将于2014年6月底前全部安装投产,4台机组年均发电量5.99亿度,将从根本上缓解拉萨供用电紧张局面。

      16 2013年可谓世界围棋大赛的“中国年”,百灵杯、LG杯、应氏杯、春兰杯、梦百合杯和三星杯世界围棋六大赛事,中国棋手历史性地包揽了全部冠军。韩国围棋则是18年来首次年度无冠,中国在夺取世界冠军棋手人数上以14∶12力压韩国。

      17 根据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印发《关于铁路运输和邮政业纳入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的通知》,明确从2014年1月1日起铁路运输和邮政业纳入营改增试点的相关政策。根据《通知》规定,铁路运输和邮政业将适用11%的税率。

      18 12月14日21时11分, 嫦娥三号探测器在月球表面预选着陆区域成功着陆,标志我国已成为继前苏联、美国后世界上第三个实现地外天体软着陆的国家。

      19 日前,沈阳、大连获批72小时过境免签城市。从沈阳桃仙国际机场和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入境的45个国家的持有第三国签证和机票的外国人,同享72小时过境免签,免签期间可在免签城市行政区域内活动。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政策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经验

    重点高中

    莱西六中

    城阳一中

    青岛五十八中

    青岛三十三中

    青岛第九中学

    胶州市第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