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考网
青岛站
快捷导航   青岛中考政策指南   2018青岛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青岛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5青岛市招办发布各科试题解析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涵    2015-06-17 10:29:10

说两句

  •   市招办发布各科试题解析,语文更重传统文化、化学重实验、历史不考死记硬背……

      6月15日,除了九年级的人机对话和口语外,所有的中考科目已经进行完毕。今年各科试题难不难?有啥创新点?今年中考试题迎来改革,史地生由等级变分数,试题分析备受关注。6月15日,市招办发布了2015年中考试题分析,邀请专家、教师、家长、考生等一起对试卷进行了点评。相比往年,历史、生物的试题难度有所增加,其他科目难难度适中或有所降低。

      作文引导考生联系生活实际

      考生评价:语文试题不难,所有考点基本上都复习到了。印象很深的是几篇阅读文章,每篇都有可读性,有的引人思考,有的令人发笑,有的使人感动。最后一篇现代文阅读,文章围绕着固定电话写了一位远嫁中国台湾的上海女子与父亲生前死后的一些琐事,内容非常感人,即使在考场中阅读,也会动情。

      教师评价:试题稳中有变,在延续往年试题整体特点的基础上,命题方式有所创新。诗文默写与理解,由往年单纯的考查默写变为默写诗歌名句与理解诗歌内容两种形式,避免学生死记硬背,引导学生理解赏析;文言文阅读不再直接考查课内文段,而是以课外文段考查课内知识,引导学生活学活用,将课内文言知识向课外阅读迁移。这份试题在学生熟悉的语境中命题,用学生喜欢的文本考查,具有浓郁的现实性和人文性。

      专家评价:语文试题面向全体学生,注重对语文基础知识和语文整体素养的考查,加强了对学生人生观、价值观、审美情趣及关注传统文化的引导。“基础与人文并重,能力与素养同行”。具体地说,基础知识的考查面广;语言运用和阅读材料与历史文化、生活实际结合,具有浓郁的人文生活和传统文化内涵;作文引导考生联系生活实际,表达真情实感。命题角度也有所创新,体现出一定的命题智慧。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政策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经验

    重点高中

    莱西六中

    城阳一中

    青岛五十八中

    青岛三十三中

    青岛第九中学

    胶州市第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