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考网
青岛站
快捷导航   青岛中考政策指南   2018青岛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青岛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6青岛中考改革的四大亮点(2)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涵    2016-03-10 10:38:47

说两句

  •   亮点三、95%的中小学达“现代化”

      今年要着力推动义务教育全域均衡发展,制订市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指标体系和工作措施。推进“全面改薄”工作,新建、改扩建98所普通中小学,改造100所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95%的普通中小学达到市现代化学校标准。

      今年,市教育局将深化创新人才培养改革,制订加强中小学科技教育的意见,推广有利于提升学生科技创新意识的课程和项目。加强创新、创业、创客教育,开展创新与实践教育公共服务平台二期建设。开发适合中职教育特点的创客教育课程。做好职教师生发明专利申请工作。规范社会课堂管理,全面推进藏马山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平度蓝树谷青少年社会职业体验园、青岛世园集团青岛科技中心科普教育基地建设。推进国家教育装备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实施普通中小学教育装备现代化标准和职业学校专业实训设备装备标准,开展3D教学系统、优课微课系统、教育APP等应用试点。制发绿色教室标准,开展绿色教室建设。

      启动乡村教师支持计划,实施在青高校支持乡村教育工程,加大教师招聘力度,确保乡村学校开齐音体美、英语、信息技术等课程。

      亮点四、北大复旦也要来青合作

      积极支持西安交通大学青岛研究院、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研究院在青发展,协调推动中国科学院科教融合基地、同济大学、四川大学、吉林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等高校在青项目落地,加快推进与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以及德国波恩大学、联合国大学等国外高水平大学的合作办学。完成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一期工程并正式招生。

      积极发展终身教育,制订实施加快学习型社会建设的政策措施,启动终身教育立法前期工作。指导区市整合区域内教育资源,加强终身教育学习服务平台建设。建立学分银行(学分认证中心),推进学习成果积累、转换、互认体系建设,畅通继续教育、终身学习通道。支持办好青岛社区大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政策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经验

    重点高中

    莱西六中

    城阳一中

    青岛五十八中

    青岛三十三中

    青岛第九中学

    胶州市第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