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考网
青岛站
快捷导航   青岛中考政策指南   2018青岛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青岛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心理 > 正文

专家建议:中考前避免刻意改变睡眠规律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小涵    2017-04-27 22:53:12

说两句

  •   随着考试临近,不少家长越来越关心细节问题,如应该吃什么、睡多久等。有关专家建议,考生要科学管理自己的睡眠,午睡要控制好时间,不是睡得越多越好。

      临近考试,考生潘岳觉得休息好比什么都重要,最近每天晚上能睡将近9个小时,中午回家吃完饭还要倒头睡1个小时。他的父母为此很担心,不知道睡这么长时间究竟好不好?据了解,很多考生和潘岳一样,为了保持体力,在中考前特意延长了睡眠时间。

      北京市疾控中心北京学校卫生所医师尔玉廖说,体力和体质的提高不是一朝一夕之功。对一名中学生而言,每天保证8小时睡眠就够了。但这并不是绝对的,有的孩子睡得晚,可能只睡6、7个小时,有的觉多要睡9、10个小时,只要不影响正常活动都是可以的。家长要了解孩子平时的睡眠时间,帮助他(她)科学管理。在考前忽然改变,反而不利于孩子的正常学习生活。

      有午休习惯的考生每天中午要控制好时间,以大约1个小时为宜。因为中考下午科目的开考时间为3点,考生还要留有一段时间用来清醒,以进入到考试状态。如果平时没有午睡习惯,也不用刻意去睡。有的考生习惯傍晚回家后先睡一觉再学习,这种方式其实不利于保障睡眠质量。最佳睡眠时间在晚上11点到次日早上6点,考生最好不要将睡眠时间人为分割开来。睡眠不好的考生可以喝一杯温牛奶再入睡,同时控制好屋内的温度和睡眠环境。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政策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经验

    重点高中

    莱西六中

    城阳一中

    青岛五十八中

    青岛三十三中

    青岛第九中学

    胶州市第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