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考网
青岛站
快捷导航   青岛中考政策指南   2018青岛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青岛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2017青岛普高中考招生实施方案公布(4)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5-19 14:10:53

说两句

  •   (六)录取

      依据招生计划,严格按考生志愿顺序、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1.“3+4”中等职业学校与普通本科院校分段培养批(简称“3+4”本科)作为青岛市教育局统一提前批录取,已被“3+4”本科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其他任何批次录取,未被录取的考生不影响其他志愿学校录取。

      2.一中的大学先修课程班、九中的弘毅班、一中的微尘班、平度一中南村校区的国际班、开发区高中的美术实验班,作为提前批录取,已被以上志愿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其他任何批次录取,未被录取的考生不影响其他志愿学校录取。

      侨中、开发区高中的普职融通班作为提前批录取,要求中考语数英三科总分不低于170分。已被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其他任何批次录取,未被录取的考生不影响其他志愿学校录取。

      3.一中、九中、侨中、开发区高中、国开中学、山师实验高中、平度一中南村校区普通班按志愿先后顺序录取,设置录取资格线。将一中、九中招生计划的65%纳入指标生分配,按照各初中学校毕业生人数,均衡分到各初中学校(见附件2)。指标生的考试成绩达到所报志愿学校录取线下30分以内(含30分),以初中学校为单位,根据指标生分配名额,按考生志愿和考试成绩直接录取。其余部分按照各校招生计划、考生志愿和成绩录取。享受指标生录取的学生,必须在注册初中学校连续就读三年(因户籍、房产发生变化等进行的正常转学的学生需连续在该校就读两年以上)。

      4.按计划未足额录取的学校,从服从调剂志愿的考生中录取,额满为止。

      根据调剂志愿录取后,仍然有缺额的学校,由学校自主组织二次报名(报名考生必须达到录取资格线),根据考生分数从高分到低分录取,额满为止。组织二次录取的学校必须于7月20日下午5:00前将录取结果报市招考办。

      5.需组织二次录取的九中国际班、开发区高中美术实验班、平度一中南村校区音乐班必须于7月20日下午5:00前将录取结果上报市招考办。

      6.音乐、美术、体育特长生以及足球后备人才招生录取,按照《平度市教育体育局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中学体育艺术特长生和足球后备人才招生工作的通知》(平教体办发〔2017〕23号)、《平度市教育体育局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一中艺术专业班招生工作的通知》(平教体办发〔2017〕38号)及《平度市教育体育局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平度经济开发区高级中学美术实验班、平度一中南村校区音乐班、国际班招生工作的通知》(平教体办发〔2017〕43号)要求执行。

      7、未被普通高中录取的考生,按报考职业学校志愿、专业由青岛市招考办统一组织录取,具体事宜由市招考办另行布置。

      (录取时,执行《平度市教育体育局关于初中学生学业考试与普通高中招生改革有关事宜的通知》(平教体发〔2014〕128号)的规定:

      总分相同的考生按学科等级组合择优录取。首先通过语文、数学、英语等级组合择优录取;如果语文、数学、英语等级相同,再通过物理、化学、生物等级组合择优录取;如果物理、化学、生物等级也相同,最后通过历史、地理等级组合择优录取。

      报考优质普通高中学校考生的思想品德、体育与健康、信息技术科目均须达到及格等级。其他公办普通高中学校总分相同的考生优先录取思想品德、体育与健康、信息技术科目达到及格等级的考生。)

      四、有关政策规定

      (一)严格普通高中招生加分、优待规定

      归侨子女和华侨在国内的子女(持平度市政府侨办制发的华侨证及侨办证明并经毕业学校盖章认定)、少数民族子女(持本人户口簿及复印件并经毕业学校在复印件上盖章认定;非平度户籍少数民族子女还须持当地公安派出所加盖户口专用章的户籍证明,并经毕业学校盖章认定)、台湾籍子女(持平度市台办出具的有关证明、并经毕业学校盖章认定、本人的户口簿)加5分。该项规定范围内的考生,升高中总分低于侨中或开发区高中录取线10分以内的,可照顾录取到招生计划尚有余额的侨中或开发区高中。

      上述优待政策,有多项优待类别的只享受最高优待,不累计。为确保考生加分、优待材料的真实性,市教体局将在高中报名结束后进行审核确认,同时在平度教育网(http://www.pd.qdedu.net)上公示,接受社会监督。所有加分考生的姓名及加分项目将同时返回到初中学校,由初中学校在规定时间内进行公示。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政策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经验

    重点高中

    莱西六中

    城阳一中

    青岛五十八中

    青岛三十三中

    青岛第九中学

    胶州市第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