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考网
青岛站
快捷导航   青岛中考政策指南   2018青岛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青岛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7年青岛二中新生入学指南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小涵    2017-07-25 14:40:37

说两句

  •   第一部分:校园文化

      1.成为一名二中人,我非常自豪。能否用简洁的语言整体介绍一下二中?

      一所老校,必有它的坚守,这便是传统;一所名校,定有它的特色,这便是生机。走过九十年光辉历程的青岛二中,坚守素质教育就是它的传统;秉持自主与开放,就是它的特色。在9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青岛二中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办学理念与校园文化。

      校训:敬教乐学育人报国

      校风:勤奋严谨团结朴实

      办学目标:深化素质教育优化教育资源凸显办学特色创建国际名校

      育人目标:造就终身发展之生命主体

      办学特色:自主·开放

      作为一名二中人,我们一定要在理解的基础上做好传承,用实际行动诠释何为真正的“二中人”。

      2.二中是我从小的梦想,如今梦想成真但是面对未来三年还是有点迷茫,请指点迷津?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每个人选择二中的原因不尽相同,有的人是想借助二中平台更好地申请国外院校,有的人看重二中无与伦比的教师、同学等资源,有的人是为了发展自己学科竞赛等方面的特长,有的人看重二中广阔的学生素质发展平台。总之二中以自己不断创新发展的特色教育为学生发展提供了多元支撑。相信所有选择二中的学生,在选择的同时也已经在规划自己的人生道路,学会全面发展、个性发展和主动发展。你所需要的就是坚定自己的选择,走出自己的独特发展道路。

      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

      3.二中一直在打造山海文化,山海文化的核心内容是什么?

      依山临海的青岛二中,山与海烘托了她的形象,也涵育了她的精神气质。子曰:仁者乐山,智者乐水。山与水,成就了二中以“仁·智”为核心的“山海文化”,形成了“自主·开放”的办学特色。二中人涵养大爱文化,仁爱天下,智行千里;涵养大智品质,以丰富的学术研究、社会实践、特色课程丰富自己的心灵;涵养大气格局,心怀天下,严以律己,宽以待人,胸怀宽广。无论成绩多么突出,亦或是某方面出色发展,却如山之伟岸而不凌人,如海之深渊而不喧嚣……仁智品格,是二中人的名片;山海精神,是二中人的准则;山海文化,是二中人的气象。

      4.作为二中新人我应该有什么样的心态?

      千万不要觉得自己天下第一,在二中比你牛的人比比皆是。要踏实认真、谦恭有礼。其实大家智商、情商、各种商差别不大,差的是自律意识和勤奋程度,以及对人和事的细节处理。特别提醒,从一入校就要注重文明礼仪,尊重任何人,见人要问好。这既展示了你的整个人的状态,又表现了你的风度和涵养。友情提示,一开始考得很好,不要趾高气扬,一不小心你就会掉下来;考得不好也千万别灰心,二中人从来不乏逆袭的传说,你们众多的学长学姐正不停地诠释什么叫一切皆有可能。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政策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经验

    重点高中

    莱西六中

    城阳一中

    青岛五十八中

    青岛三十三中

    青岛第九中学

    胶州市第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