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考网
青岛站
快捷导航   青岛中考政策指南   2018青岛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青岛站 > 重点高中 > 市内三区 > 青岛九中 > 正文

青岛九中2012年中加班报考指南(后附英文版本)

来源:青岛九中        2013-03-19 17:42:16

说两句

  • ●青岛九中中加班简介

    2006年11月份,中国教育部同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简称BC省)签署了教育项目的合作协议,首次明确提出鼓励和认证在对方国家或省开展符合双方标准的办学项目,青岛九中中加班合作项目就是在这一精神的指导下开展的。

    2011年,青岛九中经过青岛市教育局审核论证批准(青教函【2011】8号文件),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简称BC省)教育厅合作办学,开设“中加高中课程双学历文凭班”(简称“中加班”)。

    中加班的课程体系依据两国高中教学大纲要求,学生在入读青岛九中中加班后具有中国和加拿大高中的两国学籍,高中三年同时修读两国的课程,参加中加两国的学业水平考试合格,获两国高中文凭。

    ●青岛九中中加班今年计划招几个班?报考中加班是正常参加学业水平考试还是单独组织考试?

    学校今年计划招两个班,每个班不超过30人。本着对学生和家长认真负责,严谨办学的态度,学校将严格控制每班的班额,实行小班化教学。

    为提高学生对全英语授课的适应能力,今年青岛九中中加班在学生学业水平考试全市统一报名前,增加了英语口语加试环节,以加拿大英语标准对学生的听说能力进行考察,满分20分,英语口语加试成绩计入学业水平考试录取总成绩。中加班英语口语加试报名时间是5月2日-5月5日、5月7日-5月9日,每天上午8:30-11:30 ,下午13:30-17:00;地点是青岛九中南校区国际部(明德楼二楼会议室)。英语口语加试组织形式为面试,中加班英语口语加试时间为5月12日上午8:30开始,下午13:30开始,地点在九中南校区明德楼测试教室。学生和家长可于5月14日登陆青岛九中校园网站查询学生成绩,下午到青岛九中国际部领取学生成绩单。

    ●中加班和其他留学中介机构及短期培训组织有什么区别?

    “中加班”是经青岛市教育局批准的目前我市基础教育领域的唯一中加合作办学项目,让学生实现了在家门口留学的愿望,为学生提供到海外留学的捷径,让学生享受到超值的国际教育。经过三年全英语学习环境的浸润,学生能顺利通过留学必经的语言关、学习关、生活关,为学生将来成为国际化的专业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这种基础教育优势是一般留学中介机构以及短期培训组织无法比拟的。

    ●中加班有什么特色?

    1. 运用西方先进的教学模式

    中加班提供全英语浸润式教育模式,配备高素质和有学分认证资格的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简称BC省)校长和教师,使用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简称BC省)的原版教材,利用良好的教学资源和先进的教学方法进行授课。注重学生的创造性、团队合作能力、探究能力、领导气质、批判性思维和决策能力的培养。

    2.“不出家门”的纯正的加方高中课程

    学生不必远涉重洋,即可获得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简称BC省)学籍,享受具有国际品质的加拿大高中教育;学生就读期间将获得中、加双方任课教师的指导。在国内“留学”可以让学生在成长的关键时期依然享有来自家庭的关心与呵护,避免低龄学生在海外留学的负面效应。

    3.科学合理的课程设置

    实行“小班化、全英语”教学环境,突出强化培养学生的英语能力、思考能力和社会活动能力。中加班的课程设计注重与国际接轨,让学生学习全英文的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简称BC省)课程,帮助学生冲破语言和文化障碍,培养学生用英语进行生活交流和学术交流的能力,为走向世界打下坚实基础;中方课程还会注重传统文化的教育与传承,使学生得到本土文化的熏陶;本项目实行学分制,不分文理科,学生可根据“人生规划”课程的指导,科学地选择未来发展方向,合理地确定留学专业。

    4.留学海外的快捷通道

    学生学业水平测试考核合格,可以同时获得中国山东省教育厅和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简称BC省)教育厅颁发的高中毕业证书,享受加拿大国内高中毕业生同等待遇,可凭高中三年成绩直接申请加拿大等英语国家的大学就读。加拿大高中文凭被加拿大和美国的所有大学接受。同时也被所有英联邦国家接受(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印度、马来西亚、南非等二十多个国家)。中加班毕业学生和加拿大本土学生一样可以自由选择加拿大、美国等英语国家任何一所大学,一般不需参加托福、雅思考试,“高考”和“国外预科”,可直升多个英语国家大学。

    毕业年级还有专业升学指导老师给予大学申请的帮助。

    九中中加班的学生还将有机会得到多所加拿大名校亲临现场的面试机会。

    中加班加方课程模式和比例如何?

     中加班的加方课程结构与加拿大本地高中相同,采用课内教学+课外教学双位结合教育的模式。学生平均每周与加方教师一起完成的课内外教学时间达到40小时以上,学生每天有10节课,其中前6节为加方必修课;学生课外参加中加方组织的课外社会活动,如参加英文报社、社会实习、公益活动、户外旅游等。

    ●中加班的加方课程设置是怎样的?

    加方课程是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简称BC省)高中全套核心课程,由加拿大教师全英文授课。

    加方基本课程设置

     

    年级

    科目

    学分

    课时

    10

    Planning人生规划

    4

    120

    Science科学

    4

    120

    Math数学

    4

    120

    Physical education体育

    4

    120

    English英语

    4

    120

    English as a Second Language

    4

    120

    11

    English英语

    4

    120

    Math数学

    4

    120

    Art or IT 艺术或计算机

    4

    120

    Social studies 社会学科

    4

    120

    Chemistry/Physics/Biology

    4

    120

    Physical education体育

    4

    120

    12

    English英语

    4

    120

    Math数学

    4

    120

    Social studies 社会学科

    4

    120

    Chemistry/Physics/Biology

    4

    120

    Physical education体育

    4

    120

    Elective选修

    4

    120

    学生将需要80个学分,相当于二十个4学分的课程,才可以从BC省高中课程毕业。在这80个学分中,28个学分是选修课,4个学分是个人毕业作品。12年级最少需要修满16个学分。在12年级的4门课中,有一门必须是语言文学,另外三门可以是必修或选修课。每4个学分相当于100-120个小时的课堂授课。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政策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经验

    重点高中

    莱西六中

    城阳一中

    青岛五十八中

    青岛三十三中

    青岛第九中学

    胶州市第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