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考网
青岛站
快捷导航   青岛中考政策指南   2018青岛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青岛站 > 重点高中 > 市内三区 > 青岛九中 > 正文

青岛九中2012年中加班报考指南(后附英文版本)(2)

来源:青岛九中        2013-03-19 17:42:16

说两句

  • ●加方课程的评分标准是怎样的?

    加方课程采用学分制,一门课在一学年内完成后会有一个最后得分,分数在50%以上及格,获4个学分。平时试卷由加方教师拟题、阅卷(加拿大教育部对考卷和成绩进行审核备案),参加加拿大BC省教育部对五门课的省考。

    学生必须参加的加拿大BC省省级毕业考试科目:

    * English 10          10年级英语

    * Mathematics 10      10年级数学

    * Science 10          10年级科学

    * Social Studies 11   11年级社会学

    * English 12          12年级英语

    评分标准如下:

     

    一般

    课程

    平时

    测验

    期末

    考试

    课堂和家庭

    作业

    出勤及课堂

    表现

    总百分比

    上学期

    20

    10

    10

    5

    45

    下学期

    20

    20

    10

    5

    55

    省考

    科目

    平时

    测验

    期末

    考试

    课堂和家庭

    作业

    出勤及课堂

    表现

    总百分比

    上学期

    20

    10

    10

    5

    45

    下学期

    10

    30

    10

    5

    55

    可见,加方高中成绩从学生一进入学校就开始打分了,而不是等到最后期末或高考冲刺。学生必须要时刻努力、保持持续稳定的表现才能获得好成绩。

    ●中加班是全英语授课,采用原版加拿大教材,一开始听不懂怎么办?

    入学前,学生要利用假期提高自己的英语生活交流和学术交流能力;入学后加方教师在上课初期,也会针对学生的实际情况尽量放慢速度,多板书,使学生较快地适应;在读“中加班”期间,学校配备中方英语教师,继续强化英语能力。从第一届学生情况看,一般学生一个月左右均能适应加方教师的授课要求。

    ●读完高中出国和现在就读中加班有什么区别?

    在国内读高中,从学习习惯到思维方式与国外差距都很大,学生出国会有很多不适应,会产生许多生活和学习上的困难;而“中加班”课程完全采用加拿大B.C.省原版教材,更加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使学生提前接触国外的教育方式,熟悉并适应西方的文化习惯,这样学生再到国外读大学时,经历的困难会少一些,能更快更高效地投入专业学习。

    ●中加班的收费有哪些?

    按照市物价部门核定标准收费,涉及的收费项目主要有:

    1.学费:青岛九中中加班采用学费学年收费制,每学年学费54600元人民币。

    2.学籍注册费:中加班学生的学籍为双学籍,因此有中方注册费和加方学籍注册费。所有加拿大海外项目的10年级(高一年级)学生都要支付350加元的注册费。这笔费用用来支付政府对学生档案及成绩的记录,BC毕业证书,以及学生在10、11、12年级需要参加的5次省级考试。如果有学生想参加更多的12年级省级考试,需要向BC省教育厅另外支付每门考试50元加币。

    3.中方教材费和加方教材租赁费:中方教材费用按照市教育局统一调拨教材实际费用收取,加方教材采用租借形式,每年租借费用300加元,这些费用的数目在未来的三个学年内保持不变。书本租借费用于支付包括BC省学校教科书、税收、运费以及CQSS图书馆内的英文原版书,学生可以随时使用图书馆内的书籍。

    4.住宿费:如果学生需要住宿,住宿费每学年400元人民币。

    另外涉及学生校服、军训、学工等实践活动、山东省学业水平测试等项工作,根据教育局的有关要求实际收取。

    ●为什么说中加班的费用很划算?

    1.加拿大高中留学3年费用约80万元,中加班3年学费仅16.5万。

    2.普通中国高中生出国读本科需5-6年时间(其中包括1-2年预科),每年费用在10-15万左右;而中加班毕业生到国外大学无需读预科,一般3年就可本科毕业,比普通高中生节约10-30万。

    3.中加班学生的语言和综合能力能很好地适应国外学习,学习进度较普通中国学生快,更别说省下的时间的价值了。

    ●中加班师资如何配备

    中加班教师由中国教师和加方教师两部分组成。中方任课教师由青岛九中选派优秀教师组成,整体教育教学水平与青岛九中普高班保持一致。加方校长和加方教师由加拿大BC省教育厅选派高资质,有丰富教学经验的教师担任。加方校长负责学生的加拿大学籍管理、加拿大课程的管理和学生毕业证书的签发。

    ●中加班的学生会有不及格的吗?如果留级会影响今后毕业和读大学吗?

    中加班正如加拿大本地的高中班级一样,每年都有成绩均保持在90%以上的学生,也会有不及格的学生。不及格的科目可在下学年开学前补考,补考及格即能获得学分。即使补考仍不及格, 也允许在下一学年重修该课程。重修课程的情况不算普遍,但属正常。加拿大高中和大学一样是学分制,没有“留级”的概念。比如,一学生有一门高一课需重修,那高二时,他将在修读高二课程的同时,利用自习等时间参加加方教师为该科目重修学生开设的补课,完成规定学时的学习,拿到高一这门课的学分,而不会理解为“降到高一”。重修课程的学生一样地能获得加拿大高中毕业证书、直升海外高校。

    ●孩子成绩不错,但是性格比较内向,会不会无法适应加方教育模式呢?

    事实上,真正上了中加班的学生和家长能切身体会到,真正让他们觉得有价值的不仅是结果,而是这个过程。中西文化教育精辟结合的方式,从细节上、点滴间、潜移默化地培养了学生的品质、价值观、行为习惯。许多家长都反映过去孩子逆反、冷僻、好胜的表现都得到了非常大的改善,变得很阳光、知感恩、懂礼仪、有思想、愿意和家长交流了。

    ●    学生从中加班毕业后申请加拿大大学需要哪些成绩?

    1.报读世界一流大学需提供:a) 中加班三年成绩(单科85分以上)b) 优秀的社会能力和综合素质材料。* 初中成绩好、学习习惯好的学生在中加班通过努力能进入世界一流大学。

    2.报读国外正规大学需提供:中加班三年单科成绩50分以上。* 中加班毕业生都可入读加拿大排名前三十位大学或其它国家同层次大学。

    ●中加班学生进大学后能否自由转学?

    中加班学生凭高中成绩入读加拿大大学后,如果努力使成绩保持优秀,在大学1、2年后可带学分转入加拿大排名第一或其它青睐大学。国外大学可以自由转专业——国外大学一年级主要学基础课程,学生可以到大学二年级才开始决定要学的专业;即使该专业修读后觉得不适合,也可转到其它专业。还可以凭本科成绩直接申请美、加等高校研究生。

    ●在加拿大的签证移民政策怎样?

    大学毕业后可获得2年工作签证留在加拿大工作;毕业后工作满一年可申请加拿大移民,享受加国民待遇。

    ●中加班学生毕业后留学的国家是否只有加拿大?可以到美国、英国等国家的大学读书吗?出国留学还要不要考托福或雅思?

    中加班毕业生不仅可以到加拿大留学,也可直接申请升入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其他英语国家的大学就读,一般不需参加托福或雅思考试,不需要参加高考,不需要上预科,不排除某些特别顶尖大学要求学生进行额外测试或其他测评,这取决于不同等级大学的招生政策。其实通过三年全英语环境学习,中加班学生只要平时认真努力学习,一般都能顺利通过出国留学的语言测试。

    ●申请世界一流大学的程序和材料非常复杂,我们家长需要提前去找中介办理吗?

    不需要找中介办理大学申请手续。申请国外大学绝不是办签证的一部分,而是专业的教育工作。国外高中都有专业学生顾问,他们有极高的教育背景和社会经验,给与学生专业指导。中加班有专业的加方教育顾问和签证律师,根据学生个案申请大学及签证。从高一开始就会对每个学生有规划建议,从高二就会陆续开始准备大学材料、大学面试、签证资金等事宜。

    ●咨询方式

    咨询电话:国际部办公室0532-82836717

             国际部主任室0532-82826317

    咨询时间:每周工作日的8:00-11:30  13:30-17:00

    咨询地址:青岛九中南校区 市北区阳信路2号国际部

    青岛九中北校区 市北区上海路7号

    学校网址:www.qd09.qdedu.net

     

    选择青岛九中中加班,打开走向世界的大门!欢迎报考青岛九中中加班!

     

    友情提示:

    定于4月29日(周日)、5月5日(周六)在南校区国际部中加班教师举行中加课程体验活动,敬请各位家长垂询,欢迎各位考生光临!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政策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经验

    重点高中

    莱西六中

    城阳一中

    青岛五十八中

    青岛三十三中

    青岛第九中学

    胶州市第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